淄川区优化行政审批 审批事项减幅达74%

2016-11-23 09:36:00    作者:李乐天 闫盛霆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优化;营商环境;审批环节;减幅
[提要]近年来,淄川区优化营商环境,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和活力。

  鲁中网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闫盛霆)近年来,淄川区优化营商环境,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和活力。记者了解到,通过改革,淄川区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46项削减为63项,减幅达74%。

  “以前办理一个施工许可证最少需要2个月,简化审批手续后,这次仅5天就全办完了,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都特别好。”11月21日,正在淄川区服务大厅住建窗口办理施工许可证手续的颐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部经理张兵建说。

  简化审批事项,为权力“瘦身”。对52个区直部门单位的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再梳理,区级行政权力事项由4591项精简至3959项。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名称、实施依据、承诺时限、中介服务收费依据等内容进行清理规范,将全区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46项削减为63项,减幅74%,做到了“清单之外无权力、目录之外无审批”。

  据了解,淄川区42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357项审批子项集中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驻率100%。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审批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在中心设立联审项目综合服务窗口,配备专职人员,自收到项目申请2个工作日内,组织企业(投资方)、19个审批部门召开联审会议,实行联合审查、并行办理。涉及市级审批权限的项目,通过远程视频实现市区联动审批;对市区重点项目,探索项目手续办理“容缺审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