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五局 山东男排主场2:3爆冷不敌河南男排

2016-11-20 20:27: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20日下午16:00,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在英科环保淄博赛区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进行,山东体彩男排 主场迎战河南天冠男排。最终经过5局的艰苦较量,山东男排2:3爆冷失利,新赛季主场首败。

比赛第一局山东男排的进攻优势明显

比赛第一局山东男排的进攻优势明显

比赛后四局,河南男排的拦防限制了山东男排的进攻

比赛后四局,河南男排的拦防限制了山东男排的进攻

季道帅扣球

季道帅扣球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对场上战术进行调整布置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对场上战术进行调整布置

山东男排主场2比3爆冷不敌河南男排

山东男排主场2比3爆冷不敌河南男排 

淄博鸿成青少年艺术体育中心的排球宝贝们带来了劲舞表演

淄博鸿成青少年艺术体育中心的排球宝贝们带来了劲舞表演  

    大众网淄博1120日讯(记者 孙剑)1120日下午16:00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在英科环保淄博赛区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进行,山东体彩男排 主场迎战河南天冠男排。最终经过5局的艰苦较量,山东男排2:3爆冷失利,新赛季主场首败。

  新赛季前四轮,山东男排取得三胜一负的成绩。本轮坐镇淄博主场迎战河南天冠男排,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派出了主攻季道帅、李柏翰,副攻崔箫、王翔宇,二传李润铭,接应寇志超以及自由人杨亚宁。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渊博、李睿,接应王春林,自由人高毅。

  比赛开始河南队率先发球,山东队凭借快攻和发球连得两分。2:1时,山东队挑战鹰眼失败,双方战至2:2平。随后山东队逐渐打开场上局面并以8:4领先,河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河南队依然失误较多,很快以6:15落后,并请求第二次暂停调整,但效果甚微。山东队凭借网上优势接连得分,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河南队发挥有所起色,失误明显减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而山东队开始松懈,5:7落后两分,主教练辛春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场上局面仍未有起色,战至14:18时请求第二次暂停。随后双方频繁进行换人调整,山东队逐渐将比分拉近。23:24关键分时,山东队挑战对方踏进攻线犯规,但挑战失败,23: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山东队重新找回场上气势,比分一路领先。山东队发挥网前的优势,季道帅、崔萧强攻频频打出短平快,接连得分。河南队多次暂停和换人调整,但没有起到效果。最终河南队发球下网,山东队以25:21赢下了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山东队又有所松懈,多次出现不必要失误,以5:8落后。主教练辛春生不断通过暂停和换人调整,但山东队场上队员始终找不到感觉,失误频频,比分越拉越大,以15:25大比分丢掉第四局。

  关键的第五局,山东队上来势头很猛,但队员还是略显紧张,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频繁发球失误,山东队7:8落后,双方交换场地。9:11时,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调整,之后连追两球,河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山东队连续出现两次不必要失误,以13:14落后,河南队获得赛点。最终河南队凭借一记重扣得分,山东队13:15丢掉决胜局,总比分2:3爆冷主场失利。

  1124日,山东男排将远赴福建,客场挑战福建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1127日,则回到淄博主场迎战劲敌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