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心城区多路段施工交通压力陡增

2016-11-15 14:37:00    作者:李群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路段 道路路面施工 交通压力 城区交通 交通模式
[提要]进入冬季,雨雪雾恶劣天气增多,气温较低,市民驾驶汽车出行增加,城区交通压力增大。6.世纪路(昌国路以南至华福大道路段),现仅存南北双向各一条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混行,路段车流量大,建议绕行。

  晚报讯 (记者李群 通讯员王玲 王佳钰)进入冬季,雨雪雾恶劣天气增多,气温较低,市民驾驶汽车出行增加,城区交通压力增大。同时,由于城区仍有部分路段在施工,进一步加大了道路的交通压力。针对这种情况,张店交警加大了对城区各主要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全力疏堵保畅。在此,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途经施工路段时,要谨慎驾驶、安全通行,在施工路段不要随意变道加塞,不强行超车,要依次有序通行。同时,也建议广大驾驶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一、张店多路段施工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1.张桓路(联通路到中润大道路段),预计10天左右基本结束;

  2.和平路(西六路到世纪路路段),预计本周结束;

  3.世纪路(和平路到昌国路路段)预计本周结束;

  4.昌国路(孝妇河桥路段),现仅存路南侧非机动车道可以通行,双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路段车流量大,建议绕行;

  5.昌国路与湖罗路东路口北侧(占用半辅路口),现仅存东西双向各一条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车道可以行驶,路段车流量大,建议绕行;

  6.世纪路(昌国路以南至华福大道路段),现仅存南北双向各一条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混行,路段车流量大,建议绕行。

  二、张店东二路北延月底可通车

  据了解,东二路北延路段为城市主干道,南起华光路,北至联通路,道路长度约760米,红线宽度30米,估算工程投资2200万元。

  建设内容包括机动车道、慢行一体道;配套建设雨水管道、污水管道、道路照明、道路绿化;完善交通设施、城市家具等。改造完成后的东二路北延路段为慢行一体交通模式。其中,机动车道宽度15米,为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为慢行一体道,宽度分别为5.5米。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有2米宽的分隔带。

  目前联通路与东二路路口的施工围挡已经打开,但是东二路与华光路路口依然挡着。目前道路路面施工已经全部完成,道路标线施划完成,路灯等道路基础设施也已安装完毕,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11月30日竣工。

  三、张店西五路南延工程

  该工程于今年4月6日开工,北起昌国路,南至华福大道,道路总长度约2600米。

  西五路南延路段规划为6车道,主路两边为绿化带,其次是自行车道,再往两边是人行道。西五路是淄博中心城区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此次南延工程中,道路红线40米,东侧绿线20米,估算工程投资约1.24亿元。

  据了解,目前西五路南延工程大体被分成了2个部分,从昌国路至南苑绿洲小区路段已经基本完成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路面建设和路沿石的安装,而剩下的部分目前正在建设之中。

  四、张南路跨线桥已见雏形

  相对于东二路北延和西五路南延工程,马南路建设工程不仅工程量大,而且更为复杂。记者了解到,马南路建设工程西起原山大道,东至鲁山大道,道路长度约12.5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道,红线宽度60米,绿线宽度20米,估算工程投资约13.9亿元。

  马南路项目建设有机动车道、慢行一体道,路沿石安装,还将建设跨河桥梁四座(孝妇河桥一座、范阳河桥一座、猪龙河东西支小桥各一座),铁路跨线桥一座,互通式立交桥一座(马南路张博路互通立交)。

  据施工方介绍,马南路西五路至西十路这一段路面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绿化带、慢行一体道等相关附属设施也基本建完,马南路张南路跨线桥已见雏形,但是马南路张博路互通式立交桥建设进度较慢。

  张店交警再次提醒,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气温低,环境复杂,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驾驶人员应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