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战利品正陆续被签收 快递速度有提升

2016-11-15 14:33:00    作者:张丽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双11 快递员 传说 网购 签收
[提要]“双11”的狂欢已经悄悄落幕,但属于快递员们的“狂欢”才刚刚开始。从昨日早上开始,不管是写字楼还是小区门卫,大大小小的包裹都被铺了一地,不少快递员一边整理快递一边打电话联系收件人。衣服、鞋子、日用品、书籍……不出一会儿,拆快递的同事们手上就多了一些大包小包。

  “双11”的狂欢已经悄悄落幕,但属于快递员们的“狂欢”才刚刚开始。不知道“剁手党”们“双11”抢购的商品收到了多少。作为一名资深网购狂人,记者可是已经签收了不少“战利品”了,今年的快递效率让人惊喜了一把,要知道,去年一直到12月中旬记者还在签收“双11”时购买的商品呢。

  快递速度有提升

  消费者“很满意”

  经历了“双11”的疯狂购物后,各种商品开始发货,快递公司也迎来货物派送高峰期,送件量激增。从昨日早上开始,不管是写字楼还是小区门卫,大大小小的包裹都被铺了一地,不少快递员一边整理快递一边打电话联系收件人。

  昨日中午下班后,记者所在的办公室外也响起了“丝丝拉拉”撕胶带的声音,瞥眼一看,同事们“血战”的战利品也已经陆续收到了,虽然有惊喜有失落,但比起往年“双11”的漫长等待,今年快递效率很给力。

  衣服、鞋子、日用品、书籍……不出一会儿,拆快递的同事们手上就多了一些大包小包。“今年效率太快了,我都做好漫长等待的准备了。”一位同事说。记者在调查时发现,今年“双11”相比往年,几乎所有物品都在当天或隔天发货,快递速度也与平时无异。

  加班加点工作

  家人也帮忙送件

  当然,快递效率提高得益于快递员们加班加点的工作。“双11”之后,网购狂潮的热度毫无悬念的蔓延到快递业。在网民下单之后,电商还要打包和运输,中间需要2—3天的时间,从昨天开始,快递陆续达到送货高峰。快递员们也开启了一年之中“最忙季”的状态。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快递员小董。“一上午就派了200多个件,期间还不停的有人打电话让我去收快递。”小董一边往三轮车上装快件,一边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4月份才进入快递行业,虽然早就听说过“双11”的各种“传说”,但真正经历了此次“双11”,他才知道背后的苦与乐。

  “收入和工作量成正比,一年中这段时间最忙,但也收入最多,为了保证速度,我们日夜不停进行快递分拣,压力还是很大的。周末的时候,家人也有帮我派件。”小董告诉记者,订单的增加反而加快了他们的送件频率。过去早上9点多才开始送件,现在早上7点多就出门送件了。“我们在和时间赛跑,送得多赚得就多,而且快件到了站点就必须赶紧处理,不然快件堆积起来就更麻烦,这几天晚上我们都还在忙着送件,我们挣的是辛苦钱。”小董说。

  (晚报记者张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