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新区地下室被淹续:破损自来水管道已断水 维修还需再等等

2016-10-27 16:53:00    作者:杨博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26日,本网曾以《自来水管道泄漏近半月 居民地下室被淹变“池塘”》为题,对河滨新区2号楼自来水管道破损,自来水渗入地下室一事进行报道。今天,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破损的管道产权属于居民,需要居民自行缴费维修。目前,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已经派人将水阀暂时关停。

韩女士家的地下室可以清晰的看到积水浸泡的痕迹

韩女士家的地下室可以清晰的看到积水浸泡的痕迹

积水大约15公分左右

积水大约15公分左右

可以清晰的看到积水浸泡的痕迹

可以清晰的看到积水浸泡的痕迹

  大众网淄博10月27日讯(记者 杨博文)10月26日,本网曾以《自来水管道泄漏近半月 居民地下室被淹变“池塘”》为题,对河滨新区2号楼自来水管道破损,自来水渗入地下室一事进行报道。今天,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破损的管道产权属于居民,需要居民自行缴费维修。目前,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已经派人将水阀暂时关停。

  今天记者跟随张店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到了河滨新区2号楼。“2号楼前破损的管道在9月份的时候我们曾经维修过,当时是用混凝土把管道给修补好了。之后我们没有再在这里施工过。现在管道又破损了,损坏的原因不能确定,因为管道的产权属于居民,维修的费用又太高,所以我们也没办法给继续维修。”张店区住建局刘正伟对记者说。

  “居委会之前曾经找施工队来看过现场的情况,施工队说管道损坏很严重,他们维修不了,建议更换新管道。这个事情正好赶上自来水公司的一户一表改造,自来水公司说只要是一户一表的钱都交齐了他们就可以在改造的过程中重新更换新管道。到现在全楼大约还有12户居民没有缴纳改造费用。” 河东社区河滨新区居委会的鲁主任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到了淄博市自来水公司看能否先暂时关闭水阀,最终在多方协调下,26日中午,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将阀门暂时关停。等居民剩下的12户居民缴纳了户表改造费用就可以进行施工改造,更换新的管道。

    相关新闻:

    自来水管道泄漏近半月 居民地下室被淹变“池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