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商品住宅8个月销售363万㎡

2016-10-11 14:34:00    作者:董振霞 商萍萍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我市 月销售 十三五 首付款比例 同比增长
[提要]我市多措并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销售量稳步增长,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以来,我市严格执行国家出台的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有力促进了商品房消费。

  晚报讯 (记者董振霞 商萍萍 通讯员夏俊强 王家兴)我市多措并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销售量稳步增长,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全市商品房累计销售406万㎡,同比增长3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363万㎡,同比增长38%。截至8月底,全市商品房待售库存900万㎡,去化周期由年初的25个月降到19个月;其中商品住宅待售库存600万㎡,去化周期由年初的20个月降到14个月,“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1-8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预售均价5682元/㎡,同比增长1.74%。

  去年以来,我市严格执行国家出台的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有力促进了商品房消费。

  我市大幅度调低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加强源头控制,市住建部门依据淄博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了“十三五”住房建设规划,对住房的建设总量、供应结构、空间布局和开发强度等作出统筹安排。

  8个月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5754户。从今年开始,我市大幅度提高保障性住房货币化安置比重,引导被安置居民选购合适的商品房。截至8月底,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5754户。同时,我市大幅度提高了公共租赁住房发放租赁补贴比重,政府不再直接投资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改为从市场上租赁、收购符合条件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

  调整公积金政策助推住房消费,加大对职工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将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到60万元;降低首付款比例,规定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