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食安办举办全市食品药品基层监管队伍培训班

2016-10-10 17:21:00    作者:王镇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食品药品监管 风险防控 食品安全 药品监管 基层基础
[提要]10月10日上午,全市食品药品基层监管监管队伍培训班开班,淄博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锡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食药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立民主持会议。

全市食品药品基层监管队伍培训班开班仪式

  鲁中网淄博10月10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苑伟)10月10日上午,全市食品药品基层监管监管队伍培训班开班,淄博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锡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食药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立民主持会议。全市各镇办食安委负责同志和各区县监管局、各镇办监管所有关同志参加培训。该培训班主要培训食品安全城市及先进区县创建、依法行政、法律法规、应急管理、稽查执法、药品管理规范认证等工作。

  谢锡锋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对严明学习纪律、提高培训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主线,全面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稽查办案,不断提升药品监管水平。二要以发挥食安办作用为核心,着力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相关部门、企业主体各负其责的“四位一体”监管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综合协调机制,切实发挥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管部门职责,夯实基层监管力量,加快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三要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紧盯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不断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精准施策,履职尽责,实现覆盖食品药品全过程的监管。

  王立民对做好培训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培训机会。把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按照培训班安排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学习中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方法进行自我剖析,努力总结经验,提高素质,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能力。三要严格培训要求。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确保此次培训既安全顺利,又富有成效。

  此次培训班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工程”要求,邀请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综合监管执法能力,更好地适应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要求,承担并履行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有效保证公众食品药品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