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大润发买的特价牛奶生了虫 消费者获800元赔偿

2016-10-10 16:22:00    作者: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润发超市;生虫;特价;食品安全法;黏乎乎
[提要]小盒牛奶包装上“黏乎乎”,爬满了黑白两色的蛆虫。齐女士购买牛奶时的发票。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淄博大润发一层超市,规格相同的圣牧牌“全程有机纯牛奶”仍摆在货架上销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

小盒牛奶包装上“黏乎乎”,爬满了黑白两色的蛆虫。

小盒牛奶包装上“黏乎乎”,爬满了黑白两色的蛆虫。

齐女士购买牛奶时的发票。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淄博大润发一层超市,规格相同的圣牧牌“全程有机纯牛奶”仍摆在货架上销售。

  鲁中网淄博10月10日讯(记者 王镇)市民齐女士在大润发超市花了19.9元,买到一箱特价牛奶,拿回家开箱后却被恶心到——小盒牛奶包装上“黏乎乎”,爬满了黑白两色的蛆虫。10月9日,齐女士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反映她在大润发买到生虫牛奶一事,记者就此采访到淄博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齐女士已获得大润发超市给出的800元现金赔偿。

  买的特价牛奶生了蛆虫 市民感觉“很恶心”

  据齐女士介绍,10月8日中午,她在淄博大润发超市花19.9元,购买到一箱保质期为6个月的圣牧牌“全程有机纯牛奶”,生产日期为2016年5月29日。看到离过期还有近两个月,齐女士也没多想。第二天一早,她打开牛奶包装箱,准备带一盒出门。“刚打开就感觉不太对劲,小盒包装有些粘手,拿出来一看,有一盒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蛆虫。”

  齐女士当时觉得“很恶心”,于是立即打通淄博大润发超市的电话,并向其说明情况。10月9日当天,大润发超市的一名导购员上门协调处理此事,称将为齐女士退货,对其进行价款十倍的赔偿。齐女士告诉记者,买牛奶遇到这种事情的确感觉很恶心,她认为自己有权利要求更多赔偿。因此,双方未能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同款牛奶仍在超市销售 卖方称赔偿力度已很大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淄博大润发一层超市,规格相同的圣牧牌“全程有机纯牛奶”仍摆在货架上,生产日期为2016年5月30日,促销员正在向顾客推销。促销员向一名顾客介绍,这种牛奶的原价是66元/箱,促销活动价是19.9元/箱,因距最后保质期时间还比较长,质量不会出现问题。记者向其咨询牛奶生虫一事,该促销员表示并不了解。

  随后,记者采访到淄博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张经理,他表示,牛奶出现问题的原因现在尚无法确定,但从消费者的立场考虑,超市已经立即派人上门致歉,还提出退货并以价款十倍进行赔偿。张经理认为,齐女士的赔偿要求过高,自己争取的赔偿力度已经很大。

  “事情发生后,我们把一部分库存送回生产厂家进行抽样检查,确定是否有问题。”张经理表示,如果齐女士愿意接受超市提出的赔偿意见,超市方面将再次上门协调处理。

  超市再次上门协调处理 消费者获800元现金赔偿

  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到齐女士,齐女士称,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已与她沟通过,将再次上门协调处理此事。11时许,齐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获得由超市支付的800元现金赔偿,对该处理结果满意,将不再追究超市责任。

  如果购物时买到问题产品,作为消费者应该如何处理?淄博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消费者购物时要注意索要票据(购物小票或者发票),并注意保存;如果买到的产品确实存在问题,消费者应及时拍照,以便维权时作为证据。

  购买不合格食品受到损害该怎么办?

  《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

  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存在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瑕疵的除外。

  销售霉变生虫的食品应该如何处罚?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相关新闻:

    张店食药介入调查大润发生虫牛奶 未发现类似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