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假期首日车流最集中

2016-09-23 17:51:00    作者:许文 宋帅 崔笑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庆;免费
[提要]记者从山东高速淄博信息分中心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国庆假期(2016年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大众网淄博92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宋帅 崔笑笑)记者从山东高速淄博信息分中心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国庆假期(201610100:0010724:00)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按照免费方案规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据山东高速淄博信息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切实提高行效率,免费通行开始和截止前一段时间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免费通行期间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经验,国庆7天假期的车流量将会出现两头紧,中间松的现象,出行比较集中在免费通行的第一天和107日最后一天。建议市民出行前科合理规划路线,科学出行、文明出行,出行的过程中也应该时刻留意收费站和主线可变信息板发布的信息。

  同时,手机上网方便的驾乘人员可充分利用手机网络关注路况,可通过山东交通出行网(www.sdjtcx.com)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e高速”APP山东高速出行服务新浪微博等方式随时了解路况,避开事故压车和车流量大的路段,适时调整行驶路线,选择就近的站点驶离高速公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