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陶瓷:55年匠心打造国宴用瓷 让陶瓷之光闪耀世界

2016-09-03 09:07: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陶瓷;华光;国宴
[提要]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陶瓷文化更是有8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这千年的发展和蜕变中,华光陶瓷以其高端的设计、先进的科技和独特的定制理念,吸引众人的目光。

   

  2014北京APEC会议国宴用瓷,华光定制(孙剑 摄)

   

  澳大利亚国际电影节获奖奖杯(孙剑 摄)

   

  华光陶瓷艺术中心二楼展厅内,摆放着北京APEC会议的陶瓷用品和仿制圆桌(孙剑 摄)

   

  黄晓明和Angelababy婚礼用瓷(孙剑 摄)

   

  华光为中国一汽制作的陶瓷照片(孙剑 摄)

   

  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9月2日讯(记者 丁稳)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陶瓷文化更是有8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这千年的发展和蜕变中,华光陶瓷以其高端的设计、先进的科技和独特的定制理念,吸引众人的目光。建立55年以来,华光陶瓷坚持创新、高端,被APEC国宴组委会认可,陶瓷之光闪耀世界。

  高端设计吸引APEC组委会 55年成就国宴用瓷

  华光陶瓷被选用2014北京APEC会议国宴用瓷,华光人一开始并不知道。华光陶瓷并没有参加相关招投标活动,但APEC会议筹委会主动找上门来了。APEC会议是那一年中国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对国宴用瓷当然也非常重视。筹委会从全国各大陶瓷产区选择了不少著名陶瓷企业设计,样品都不满意。一筹莫展之际,行业相关专家推荐了淄博的华光陶瓷。

  会议开始只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了筹委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华光,把想法告诉了设计人员。几天后样品就出来,器型、花色既彰显民族特色,又有现代风格,这令筹委会喜出望外。2014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宴请21国元首,用的就是这套名为“国彩天姿”系列瓷器产品21国首脑非常喜欢这套瓷具,每人收藏一套,成为当届会议靓丽的一道风采。

  定制代表一个国家最高水平的瓷器,APEC会议需要定制服务,不是随便一家企业就能做到。华光瓷器被选中,这是偶然中的必然。采访中,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说:“国际上那些高端的大品牌,无一不是因为定制而彰显它的影响力。定制服务的两端都是唯一的,两个唯一完美结合,这就是高端需求的至高点。”

  这也是源自于始建于1961年的华光陶瓷55年来怀揣让中华陶瓷之光灿烂世界、引领中国当代陶瓷回归世界舞台中央的梦想,在陶瓷创新发展上不断突破与超越所取得的成绩和肯定。据了解,55年来,华光陶瓷先后自主研发并荣获中国首家天然矿物骨质瓷、无铅瓷、抗菌瓷、华青瓷、华玉瓷等上百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产品外观专利

  陶瓷奖杯站上世界舞台 中国文化吸引世界目光

  让中华之光,灿烂世界,让华光重回世界舞台中央。”这也是华光陶瓷的企业理念之一。华光陶瓷不但为APEC会议提供国宴用瓷,为澳大利亚国际电影节获奖影星提供获奖从2014年开始,华光连续两届专门为澳大利亚国际电影节定制奖杯,今年是第三届,奖杯还在设计中。陶瓷奖杯区别于以前的金属奖杯,显得更有韵味和文化气息,不仅赢得了获奖影星的喜欢,也让更多世界的目光关注华光,关注中国陶瓷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用瓷201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用瓷,都是来自华光。而更为娱乐迷们所关注的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世纪婚宴”,也是专门从华光陶瓷定制的。婚宴上专为Angelababy设计的那套粉色牡丹图案的瓷器,样品目前就摆放在华光的展厅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光陶瓷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制瓷工艺与设备——德国燃气自控窑炉、日本热滚压成型机、英国自动施釉线及意大利烤花窑炉等;在技术工艺中创新使用无铅釉技术、抗菌技术及高温釉中彩装饰等先进工艺,彻底解决了产品的铅镉融出问题,使华光陶瓷成为中国健康第一瓷以卓越的制瓷技术实现了卓越的国瓷品质。这也是华光陶瓷受世人青睐的原因之一。

  私人订制个性陶瓷 引领陶瓷新风尚

  “如今是张扬个性、包容个性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合理的个性化需求。满足这种合理的个性化需求,是对人的尊严的尊重。我们提出定制的发展理念,就是顺应这种尊重生命个体、尊重人的个性的需要。”苏同强告诉记者,除了国瓷定制,华光陶瓷也在研发更接地气的私人定制,消费者可以把刚出生宝宝的手脚印印在瓷器上,或者把老人的祝寿场景展示在瓷器上。

  同时,华光陶瓷以“提高人的生活艺术品质”为经营宗旨以“传承国粹、播撒清雅、瓷悦生活”为设计理念,以“精湛技艺、精心制作、精益制造、精致优品”为制作准则。由何岩、罗晓东、吕泉、曲恒香、孙庆萍五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六十名省市级大师和来自八个国家的十二位国际艺术大师组成的华光陶瓷创意设计团队,被誉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梦之队”。他们设计制作的国瓷传世艺术瓷、国瓷仕家府邸瓷、国瓷生活家居瓷、国瓷风尚海派瓷、国瓷茗道、国瓷茗品等十大系列产品成为引领中国高端陶瓷市场的风向标,被国家领导人及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钓鱼台选做国礼、国宾及国宴用瓷,并被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英国皇室等收藏。

  采访中,苏同强对记者说,华光陶瓷作为中国高端陶瓷市场的领军品牌,每一届陶博会都进行认真的准备,提供最好的产品。“陶博会对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新产品的研制和开发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陶博会对于陶瓷行业的影响最大,也是淄博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淄博陶瓷在全国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对加快陶瓷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陶博会上,华光陶瓷的主题是‘国瓷定制’这也是释放一种信号,华光有这方面实力和思路,开创国瓷定制崭新领域和空间,希望共同理念和发展道路的企业一起合作”采访最后,苏同强对记者讲到了本届陶博会华光陶瓷的主题所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