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件博山古今琉璃艺术精品将参展陶博会

2016-08-30 09:37:00    作者:王镇 燕飞 苏明明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记者从博山区文化出版局获悉,在今年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淄博中国陶瓷馆将举办淄博古今琉璃艺术精品展,博山琉璃将在展会上大放异彩,展现绚烂多彩的博山琉璃历史文化。
图片1

近200件博山古今琉璃艺术精品将参展陶博会

图片3

近200件博山古今琉璃艺术精品将参展陶博会

图片4

近200件博山古今琉璃艺术精品将参展陶博会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燕飞 苏明明)今天,记者从博山区文化出版局获悉,在今年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淄博中国陶瓷馆将举办淄博古今琉璃艺术精品展,博山琉璃将在展会上大放异彩,展现绚烂多彩的博山琉璃历史文化。

  近日,淄博中国陶瓷馆古今琉璃艺术精品展筹备组刘爱科副馆长、常海波科长等一行来到博山陶瓷琉璃艺术博物馆进行藏品选取和交接,与博山区文化出版局副局长刘莲静、博山陶瓷琉璃艺术博物馆馆长穆琳签订了借展协议,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此次精品展将从博山借展琉璃艺术精品共计140余件。其中包括博山陶瓷琉璃艺术博物馆琉璃藏品96件,包括1982年在大街琉璃遗址出土的琉璃制品帽饰等琉璃作品22件;清代琉璃仿名贵石料、琉璃烟嘴等琉璃作品7件;民国琉璃摆件等琉璃作品4件;博山美术琉璃厂生产的50年代鸡油黄碗、套料雕刻等琉璃作品7件;60-70年代套料鼻烟壶瓶、仿名贵石料等琉璃作品35件;80年代磨砂鼻烟壶等琉璃作品6件;现代琉璃摆件7件;内画鼻烟壶瓶8件。

  另从淄博人立实业有限公司、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淄博康乾琉璃艺术品制造有限公司、博山西冶工坊四家琉璃公司借琉璃精品50余件。这些琉璃精品年代从古至今,既体现了琉璃文化艺术在博山的起源、传承和积淀,又展示了琉璃制造技艺在博山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据悉,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6日-9月14日举办,历时9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