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陶瓷:赋予瓷砖以文化内涵 做健康陶瓷的领航者

2016-08-29 18:03:00    作者: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陶瓷;内涵;领航者
[提要]聚焦陶博会·媒体在行动,在第十六届陶博会开幕之际,大众网记者走进淄博陶博会的三大企业九大品牌,了解这些品牌企业在发展经济、创新陶硫文化的经验做法。8月25日,记者来到了“中国陶瓷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探访该公司作为健康陶瓷的领航者的发展之路。

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行销处副总经理陈世伟向记者介绍产品特点(孙剑 摄)

统一陶瓷的“万象”系列产品曾获第四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赛银奖(孙剑 摄)

统一陶瓷的艺术瓷砖产品(孙剑 摄)

一直以来,统一瓷砖以创新设计为企业发展理念(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829日讯(记者 丁稳)聚焦陶博会·媒体在行动,在第十六届陶博会开幕之际,大众网记者走进淄博陶博会的三大企业九大品牌,了解这些品牌企业在发展经济、创新陶硫文化的经验做法。825日,记者来到了“中国陶瓷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探访该公司作为健康陶瓷的领航者的发展之路。

  以人为本设计 瓷砖变成文化艺术品

  六角玲珑砖、复古水泥砖、年轮墙,走进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的展馆,不同于其他陶瓷品牌的展馆,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的展馆呈现出低调、时尚而又复古的韵味,让人沉迷其中。虽多是灰、黑等暗色,但仔细一看,却各有不同。有的瓷砖上印着年轮,有的则印有报纸文字,每一片都给人惊喜。

  在展馆内,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万象”系列,在今年5月份的第四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赛上,“万象”系列获得了银奖。“我的作品中,目前比较满意的就是这个系列,因为它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内涵,包容万象,展现了世界的万物。”除了万象系列,山东统一陶瓷有限公司还研发了负离子抗菌防滑瓷砖,通过科技手段,让瓷砖释放负离子,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质,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每年我们团队研发的瓷砖样式有上百种,但最后经过团队的反复推敲,以及客户的反馈,最后定下推向市场的仅有二三十种。”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行销处副总经理陈世伟告诉记者,公司在设计研发陶瓷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设计体现人文精神,让瓷砖变身文化艺术品。

  诚信为本赢专卖店信任 年订单超700万元

  诚信是企业经营之本,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倡导“以人为本、以诚超越、信誉第一、共创共赢”的经营理念,对不合格产品奉行“零容忍”态度,树立社会公德良好形象,被评为“淄博市诚信示范企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等称号。

  201411月,统一陶瓷的河南郑州专卖店,由于一个客户工程赶工期,要订货2000件全抛釉砖产品,并着急上线生产,因工艺原因,正常全抛釉产品上线后下线抛釉,需要72小时,若马上抛釉会出现平整度问题。但客户强烈要求并承诺自己承担质量问题。统一公司生产部便遵循客户意愿进行生产,产品刚出来时看不出问题,但在铺贴时发现了平整度的问题。这时,客服便将此事汇报给总公司领导,在对生产部、技术部进行处罚后,又把这批货拉回公司并全部砸烂销毁,承担了损失给他们重新生产并换了货。

  此后,该专卖店全心全意推销公司的产品,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做你们的产品我放心”。这个专卖店客户成为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230多家专卖店最优质的客户之一,年销售量达到700万元。

  每年不低于6%科技投入 推动瓷砖创新

  此外,除了以诚为本,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还把创新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是“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拥有一支设计团队,并且获得了42项国家专利。

  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还加大了对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的资金投入力度,投资2000万元新建了研发大楼,研发经费列入公司的年度预算并单独列帐,实行内部独立核算。并且每年以不低于销售额6%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建设,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了公司的专利转化能力,发明专利防静电陶瓷砖已大批量生产,2012年获发明专利的‘防静电抗菌瓷砖釉’及其他发明专利正在转化生产中,33个外观设计专利已全部用于瓷砖的花色。”陈世伟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以现有生产设备、现有产品为依托,利用高新技术、先进实用技术改造提升现有的工艺技术设备,开发一系列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