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展开汛期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 整改安全隐患

2016-08-13 12:38:00    作者:张亚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汛期;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提要]日前,淄博市住建局下发《关于扎实做好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立即组织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8月13日起,各施工企业要组织力量逐一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督促项目部及时整改,相关部门将对各区县检查情况进行抽查。

  晨报淄博8月12日讯(记者 张亚军 报道)日前,淄博市住建局下发《关于扎实做好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立即组织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8月13日起,各施工企业要组织力量逐一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督促项目部及时整改,相关部门将对各区县检查情况进行抽查。

  上述通知首先通报了8月9日的一起塌方事故。“8月9日,淄博新区一工程,在进行电缆管沟施工时发生一起塌方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初步认定因管沟内积水,路面施工机械产生振动致使管沟壁回填土坍塌所致。”因此,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汛期及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决定开展安全大检查。

  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项目部都要按通知要求立即组织自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工整改。各级安监机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查时,首先要对企业、项目部开展自查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要求及时开展自查整改的,立即责令停工;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依规对施工、监理企业严厉处罚并通报批评。

  做好防大风暴雨及防暑降温工作,遇有4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立即停止起重机械拆装作业;遇有6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立即停止吊装作业和高处施工,坚决杜绝违章作业和冒险施工情况的出现。各施工企业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还要做好卫生防病和生活区安全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