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大道路面改造基本完成 7月30日将全线通车

2016-07-26 16:07: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晶大道;改造;完成;通车
[提要]金晶大道慢行一体道和公交专用车道的路面施工基本完成,目前行人和非机动车已经在新路上通行。现在,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隔离护栏以及道路标线施划,7月30日金晶大道全线将竣工通车。

   

  施工人员正在绿化机动车道行道树

   

  除共青团路与金晶大道路口西北角的人行道未完工外,其他路段均已结束。

   

  沥青路中间安装上护栏后,分为非机动车道和公交专用车道。

   

  新建公交专用车道效果图

  鲁中网淄博7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记者在金晶大道改造施工现场获悉,金晶大道慢行一体道和公交专用车道的路面施工基本完成,目前行人和非机动车已经在新路上通行。现在,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隔离护栏以及道路标线施划,7月30日金晶大道全线将竣工通车。

  今天,记者在金晶大道与共青团路路口处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西侧人行道进行互锁砖铺设,在东侧隔机动车道行道树下,施工人员正栽种冬青树进行绿化。此外,金晶大道与人民路路口原先挡在路口处的围挡被撤走,慢行一体道以及公交车道的路面施工已基本完成,路上已经有不少行人以及骑电动车的市民。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路面铺设已经基本完工,仅有共青团路与金晶大道路口西北角的人行道互锁砖未铺设完成,“现在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预计很快能够完工,路面施工完成后,还需要栏杆、隔离桩的安装,以及道路标线的施划。”

  记者了解,自3月10日起,金晶大道正式封闭施工改造。为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在机动车道改造期间,相关部门对金晶大道改造的施工规划方案进行了变动,于快车道与慢行一体道中间建设一条公交专用车道,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整个改造路段的56%有公交专用车道,宽4.5米。目前,慢行一体道的路面施工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在公交专用车道和慢行一体道中间安装护栏和隔离桩,施划道路标线后,整个工程将全部完工。”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建处副处长穆守峰说。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金晶大道全部工程将于7月30日完成,并实现通车。金晶大道改造后将改善道路两侧交通配套设施不完善、慢车道破损严重的问题,新增加的公交车专用车道实现了机动车与公交车的分离,把金晶大道车辆通行能力将提高30%以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