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海鲜的先忍忍 伏季休渔期淄博部分海鲜价涨量少

2016-06-02 11:58:00    作者:徐丹青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日山东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在这段时间中,渔船禁止入海捕捞。记者在张店海盛水产市场看到,很少有商铺售卖爬虾、海蟹,多是一些蛤蜊、扇贝等贝类海鲜,活海鲜价格有所上涨,在休渔期的这段时间中爬虾和海蟹将逐渐退出市场,贝类海鲜将成为主角。

山东海域休渔期将持续到9月1日 淄博活海鲜价格略有上涨 

山东海域休渔期将持续到9月1日,淄博活海鲜价格略有上涨。

海盛水产市场的销售摊上以贝类海鲜为主 很少见到爬虾、海蟹的踪影

海盛水产市场的销售摊上以贝类海鲜为主,很少见到爬虾、海蟹的踪影。

在售海蟹公蟹30元一斤,母蟹50元一斤

在售海蟹公蟹30元一斤,母蟹50元一斤。

  大众网淄博6月2日讯(见习记者 徐丹青) 6月1日山东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在这段时间中,渔船禁止入海捕捞。记者在张店海盛水产市场看到,很少有商铺售卖爬虾、海蟹,多是一些蛤蜊、扇贝等贝类海鲜,活海鲜价格有所上涨,在休渔期的这段时间中爬虾和海蟹将逐渐退出市场,贝类海鲜将成为主角。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金晶大道的海盛水产市场,记者看到今天来购买海产品的市民不是很多,个别几个正在选购的市民都选择购买海虾、蛤蜊一类的海鲜。记者绕着水产品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只有个别商户在售卖海蟹,并没有见到有商户售卖爬虾。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家水产商户,“现在休渔了,爬虾和海蟹卖的都少了,不是涨不涨价的事,有没有货还不一定呢,今天还有蟹子卖,爬虾没有进到货。”这家商户中售卖的海蟹个头大的一只约八两,售价83元一斤,个头小的二两的海蟹售价在25元到30元一斤。在市场南边的商铺中,四两一只的公蟹售价30元一斤,母蟹则售价50元一斤。

  记者看到,多数商户售卖的活海鲜以活虾、蛤蜊、扇贝、海蛎子为主,其他售卖冷冻海鲜的商户的售卖品种都比较齐全。海产商户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鲜爬虾海蟹将很难买到,“贝类现在还可以,像花蛤,海蛎子,扇贝这些还不大受影响,现在正是吃贝壳类海鲜的好时候,上市数量大,价格也比较便宜。”记者在水产市场询问到,售卖的海蛎子约在4元一斤,花蛤5元一斤,活虾价格稍贵售价在30元一斤左右。

  据了解,山东海域的伏季休渔期将持续到9月1日,在此期间内渔业辅助船与捕捞渔船同步休渔。渤海毛虾禁渔期为6月1日至8月16日,山东省对虾增殖保护区内定置网、刺网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的开捕期为8月20日。在这段时间之中特别喜欢吃海鲜的市民得暂时忍一忍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