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将全面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2016-05-27 22:14: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改善周村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治理道路扬尘污染,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生态环境,周村交警大队自5月9日起至6月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警力查处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大众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李俊婷)为改善周村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治理道路扬尘污染,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生态环境,周村交警大队自5月9日起至6月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警力查处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此次环境空气质量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周村交警大队交管科牵头对全区在建施工的详细地点、施工点、承运单位、车辆行经路线、运载物品种类等进行了详细摸排,共摸排了施工单位33个,并根据摸排情况明确重点管理路段、时段,提高了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在渣土车及散装物料车通行证办理过程中,大队严格审批手续,印制通行证办理业务指南发放至各运输单位,使运输单位对办理通行证的手续及流程一目了然,在通行证上以加盖提醒印章的形式,注明不得通行的时间和违反后的相关处罚措施,减少早晚高峰的扰民现象。

  民警在路面执勤中,发现有渣土车、散装物料车上路行驶的逢疑必查,对其驾驶证信息、行驶证信息、车身安全状况、是否采取密闭措施、是否超载、城区道路行驶的是否办理通行证等信息一一进行核查, 将每周二、四为全区集中行动日,各中队统筹安排警力,围绕重点路段设岗布控,对洒漏、闯禁区、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指挥中心利用电子警察或视频监控抓拍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时,突出对高峰时段大货车闯禁区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同时,大队还积极配合区联合执法行动小组,采取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强化执法力度和效果,截止目前已查纠闯禁区违法行为21起,洒漏145起。

  另外,周村交警大队还强化路面宣传、服务窗口宣传、23处自建LED宣传屏等阵地宣传,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宣传声势。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在建施工工地、运输公司等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辆集中的单位和场所,广泛发放《致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与驾驶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在路面巡逻岗位中,民警对于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