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个电力智能园区项目落户淄博高新区

2016-05-26 15:03: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淄博;电力
[提要]昨日获悉,山东省第二个电力智能园区项目落户高新区,投资795万元,为高新区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100家工业企业免费安装电力智能分析系统,在园区形成电力供应能力12—15兆瓦的“虚拟电厂”。目前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毕,调试验收合格即可投运。
    晚报讯 (记者高金霞 通讯员王凌云 齐山峰)昨日获悉,山东省第二个电力智能园区项目落户高新区,投资795万元,为高新区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100家工业企业免费安装电力智能分析系统,在园区形成电力供应能力12—15兆瓦的“虚拟电厂”。目前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毕,调试验收合格即可投运。
  据淄博公司高新客户服务分中心主任申佃涛介绍,高新区电力智能园区项目共投资795万元,为高新区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100家工业企业免费安装使用,这套系统可以有效削减园区100家企业高峰负荷的8%到10%,在园区形成电力供应能力12—15兆瓦的“虚拟电厂”,既满足了负荷紧张时的用电需求,也能节约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4800万元。
  据介绍,电力智能园区项目具备四个优点:一是可以有效平衡电网负荷,减少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帮助和引导企业规范用电行为,优化用电方式,挖掘需求响应潜力,从而使区域电网高峰负荷降低,负荷曲线趋于平衡。二是提升应对电力供应突发状况的能力,通过整合工业柔性负荷形成“虚拟电厂”,在出现如电厂机组故障、电网故障、极端天气等突发状况影响到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时,可将“虚拟电厂”的负荷资源用于应急调度。三是促进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通过挖掘用户电力需求侧管理潜力,减少电力需求,优化用能结构,提升能效水平。四是降低电力用户的用电成本,通过精细化负荷管理,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减少电力消费需求及电费支出。
  目前,高新区100家企业均已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验收合格后即可投运,届时一系列的数字将变成实实在在的效益,令人期待。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