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社会福利院今日举行服务技能比武活动

2016-05-17 13:48:00    作者:李乐天 侯海光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福利院;比武
[提要]5月17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第四届“红五月”技能比武在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技能比武面向社会福利院整个员工群体,目的在于岗位练兵、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及员工的服务水平。

  

  本次技能比武活动面向福利院全体员工

  

  参赛员工正在紧张地进行准备工作

  

  男性护理人员正在模拟对婴儿的护理

  

  有6年工作经验的董方护理儿童非常熟练

  大众网517日讯(见习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侯海光)517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第四届“红五月”技能比武在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技能比武面向社会福利院整个员工群体,目的在于岗位练兵、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及员工的服务水平。

  517日上午,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全体员工齐聚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开始,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已经举办了四届技能比武活动了。在比武现场,护理人员的技能展示分为理论问答与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面对“遇到火灾情况如何处理”、“突发天气状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参赛护理人员流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比武现场,2号选手董方正在模拟操作处理婴儿二度臀红的护理。已经在社会福利院工作6年的她对这些常见病理处理已非常得心应手。“拉下床挡,松开被尾,宝宝,阿姨看看你的小屁股怎么样了。小屁股有点表皮破损,有明显发红,阿姨给你处理一下吧。”董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主要负责护理脑瘫儿童,“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的技能水平得到了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便于我们以后为孩子们更好地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女性护理人员占整个员工群体的大多数,但是还有几名男性护理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技能比武。在这些“绿叶”身上看不到多数男性不太在意细节的特点,从他们专注的神情上看,男性护理人员在这种特殊的岗位上也丝毫不逊色于女性。“宝宝,叔叔给你护理一下,提起你的小腿,让你的小屁股在阳光及空气中暴露二十分钟,这样对你的小屁股恢复更有利。你不要怕,叔叔会一直陪着你,给你讲故事。”评委们都对几位男性护理人员出色的表现打出了较高的分数。

  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团总支书记李孜文告诉记者,本次技能比武活动的举行,是为了深入落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主题活动,在福利院营造出苦练技能的浓厚氛围,同时,为福利院培养高层次的职工队伍做好人才储备。“在福利院生活的基本是一些孤残儿童、社会家庭老人等,所以对我们的服务水平要求较高。今年是我院第四年举办‘红五月’技能比武活动,在我院生活的老人、儿童身体情况较为特殊,因此针对他们的护理方法有自成体系的一套标准,根据这个标准,按照国家养老护理员和孤残儿童护理员的标准,我们开展了此项技能比武活动。”

  据了解,“红五月”技能比武活动参照国家孤残护理员和养老护理员的标准,对护理员的服务技术的严格要求的同时,在心理层面也有侧重考察。在技能比武过程中,评委们非常注重考察护理员与护理对象在语言、眼神、肢体动作等方面的交流。力求从各个方面提升服务水平,让老人和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以及亲人的关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