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森斩获60公斤级拳王 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完美落幕

2016-05-12 20:49: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拳王;落幕
[提要]“注意假动作!好拳!”、“还有30秒,抓准时机出拳!”5月12日下午,代表着中国拳击最高水平的2016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决赛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完美收官。在备受瞩目的60公斤级决赛中,淄博拳手王森不负众望,以3:0战胜福建拳手彭聚鹏摘得冠军,同时王森也成为了中国60公斤级的新拳王。 

  

  获胜后,王森挥拳庆祝(孙剑 摄)

  

  紧张激烈的+91公斤级决赛,解放军代表队拳手牟海鹏(蓝)最终获胜(孙剑 摄)

  

  其它级别的比赛中(孙剑 摄)

  

  王森在赛后颁奖仪式上领取了“拳王金手套”奖杯(孙剑 摄)

  

  王森(红)在决赛中发挥出生,以3:0轻取对手(孙剑 摄)

  

  王森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512(记者 孙剑)“注意假动作!好拳!”、“还有30秒,抓准时机出拳!”512日下午,代表着中国拳击最高水平的2016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决赛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完美收官。在备受瞩目的60公斤级决赛中,淄博拳手王森不负众望,以3:0战胜福建拳手彭聚鹏摘得冠军,同时王森也成为了中国60公斤级的新拳王。   

  在此前的比赛中,1996年出生的淄博籍小将王森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战胜强敌,在11日进行的半决赛中更是将实力强劲的国家队拳手刁剑豪斩落台下,杀入决赛。在决赛中,面对曾经在预赛中战胜其双胞胎哥哥王永的福建拳手彭聚鹏,王森沉着应战,采取“以退为进、守中带攻”的策略,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最终以3:0轻松获胜,成功斩获60kg级拳王。

  “拿到这个冠军心里特别激动,第一次在家乡参加级别这么高的比赛,也是第一届中国拳王争霸赛,对今天的发挥比较满意,按照教练赛前的战术部署,引着对手打,再反击。赛前也没想到会获得这个冠军,感谢现场这么多热情的观众给我加油助威,让我感觉越打越有劲,这也帮助我战胜了对手,这也是我第一个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接下来就是备战明年的全运会,也希望我和我的哥哥能早日实现我们的奥运梦。”赛后王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同时本届拳王争霸赛的其它9个级别也分别诞生了拳王,分别为49公斤级杨权、52公斤级常勇、56公斤级王龙、64公斤级王港、69公斤级呼日查毕力格、75公斤级文银杭、81公斤级黄家彬、91公斤级郭晋、+91公斤级牟海鹏。本次比赛还颁发了最佳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将以及资格赛优秀赛区等奖项。

  对于本届拳王争霸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拳击部部长岳岩表示,“这次推出的中国拳王争霸赛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是对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进行的一场全新的改造,目的是为了对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进行进一步完善。本次比赛通过分赛区资格赛层层选拔,总决赛参赛运动员的水平更高,提高了比赛质量,保证了决赛水平,也非常有助于中国拳击的整体水平提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