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霸”团伙被端 张店警方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2016-04-27 10:49: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垄断小区内的装修运输工程,沙子水泥等建材必须从他们处购买,甚至装修运输之类的碎活也必须用他们的工人,并强收“入场费”,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便从中获利4.4万元。记者昨日从张店警方获悉,这个以东北籍刘某为首,主要成员都有前科的沙霸团伙六名成员全部落网。据了解,这是张店警方开展“打黑除恶”行动中破获的首起案例,恶势力团伙被端。

  群众举报 

  “沙霸”欺行霸市 

  昨日上午,记者在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采访时了解到,3月中旬,刑侦八中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得知在张店区傅家镇某小区门口,有一帮男子在收取“运输费”。 

  接到群众举报后,刑侦大队民警根据获取的各种信息,多起案件指向一个由多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同时,抽调10余名精干警力,全面展开秘密调查。民警发现,每天一大早,这六名团伙成员便来到该小区门口,实施拦截的形式,对来往的车辆逐一检查,一旦发现业主购买的沙子水泥是外购的,便强行拦截进入。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民警初步确定了六名团伙成员。为首的则是一名东北籍男子刘某。 

  围捕恶势力 

  “沙霸”六成员落网 

  经过一段时间的秘密侦查,民警发现,为了防止有人私进建材,这伙人每天都明目张胆地在小区门口驻守,有时还到楼内逐门逐户“巡查”,一旦发现有私自运输材料的,就马上叫停。 

  获取这些线索后,民警决定便装侦查并跟随购买沙子水泥的业主进入小区,从而实施抓捕。4月21日下午16:00许,侦查民警跟着一个业主载着沙子水泥的车进入小区。刚进门口,五六名男子便围上来,在双方交涉的过程中,该团伙成员越聚越多。抓捕的机会到了,此时,专案组成员刑侦八中队会同傅家派出所20余名民警迅速集合,成功将现场的13名男子带回审查。 

  据了解,这13人当中,有7人是受雇佣的劳务市场工人,他们对“沙霸”现象并不知情。经过进一步审查。这个盘踞在该小区一月之余的刘某、张某、任某、邢某、赵某等六名“沙霸”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组织严密 

  有人拿提成有人拿工资 

  据团伙成员头目刘某交代,他们进货的水泥9元一袋,出手则到了20元,除去2元的工人运输费,他们一袋能从中赚取9元。而58元一立方的沙子,他们便能卖到160元。业主购买的其它材料,除非是自己往家里运,否则必须用他们的工人运输,并从工人手中提取一部分的运输费从中盈利。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他们结伙在一起共同牟利,其中,刘某和邢某拿大头,按照提成来算收入,而其他四人则是每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仅一个月的时间内,便从中获利4.4万元。 

  举报有奖 

  受到侵害的业主快点报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伙人气焰嚣张,不少受害群众不敢报案,甚至不敢配合警方指认嫌疑人,目前,报案的群众寥寥无几,但实际案件数远不止这些。警方提醒还未报案的受害人尽快报案、指认,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八中队报警电话7865101、17805332001,联系人张警官。 

  同时,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张店公安分局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将重点打击区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并开展举报有奖等措施,欢迎市民积极举报黑恶势力。 

  (晚报记者刘琳 通讯员许红 李露)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