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诚信建设“红黑榜”出炉 100名“老赖”被曝光

2016-03-31 15:32:00    作者:边增雨 陆瑞洋 许梦雪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2016年第一季度淄博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淄博市两级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9850件,执结18884件。截止2016年3月28日,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1694人,本次发布会上公布100名“老赖”名单,其中山东隆越担保有限公司、淄博国际会展中心等赫然在列。

淄博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淄博3月31日讯(记者 边增雨 见习记者 陆瑞洋 许梦雪)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2016年第一季度淄博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淄博市两级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9850件,执结18884件。截止2016年3月28日,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1694人,本次发布会上公布100名“老赖”名单,其中山东隆越担保有限公司、淄博国际会展中心等赫然在列。

  “飓风行动”集中强制执行 2015年全年执结18884件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秀琴介绍了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关情况。2015年以来,全市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淄博市两级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9850件,执结18884件。其中,实际执结9504件。

  为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淄博市两级法院开展了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涉民生、涉金融、打击“拒执罪”,“飓风行动”集中强制执行月等多项专项清理活动,活动中,仅一个月时间,全市法院共拘留357人,实施搜查141人次,拘传25人,罚款11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201人,移送或引导当事人自诉(涉嫌)拒执罪12人,实际执结案件524件。其中,执行和解80件,强制执行182件,自动履行211件,其它方式结案45件,执结案件标的额5501.1万元。

  开辟“失信曝光台” 本次100名“老赖”被曝光

  据王秀琴介绍,为进一步化解“执行难”问题,淄博市两级法院通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和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名单,对被执行人产生了巨大的舆论和社会压力。

  据全国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显示,截至2016年3月28日,全市法院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1694人,同时,淄博市两级法院通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和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开辟“失信曝光台”,通过媒体定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本次发布会公布了100名“老赖”名单。记者从公布的名单上了解到,山东天健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越担保有限公司、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及等都被曝光了。

  建立联合惩戒备忘录 提出55项惩戒措施

  据王秀琴介绍,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先后采取了一系列信用惩戒措施。今年1月21日,为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高消费的生活和工作空间,最高法院再出重拳,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4个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44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共提出55项惩戒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立金融类机构、从事民商事行为、享受优惠政策、担任重要职务等方面全面进行限制,更大范围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laolaimingdan1_2 

laolaimingdan2_3 

laolaimingdan3_4 

laolaimingdan4_5 

laolaimingdan5_6 

laolaimingdan6_7 

laolaimingdan7_8 

laolaimingdan8_1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