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年前车票全开售 15日将迎返程票购票高峰

2015-12-11 18:10:00    作者:孔晓文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返程票 车次 全开 旅客 淄博站
[提要](记者孔晓文)昨日下午4点30分,淄博站2月7日即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开始发售。省内方面,截至昨日下午5点20分,济南方向除夕当天中午1点之前的高铁动车车票基本售完,快速、直达等其他车次余票较多。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昨日下午4点30分,淄博站2月7日即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开始发售。截至昨日下午5点20分记者了解到,各方向车次车票销售冷热不均,旅客最好提前规划及时购买所需车票。据悉,12月15日即将迎来返程票的销售高峰。

  青岛方向车票销售火爆

  昨日下午5点20分,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2月7日除夕当天的车票销售火爆。不到一小时时间,不少车次的车票就已销售一空。

  记者看到,北京方向,2月7日上午发车的车次车票基本售完。G178、G186、G476已无票,G184还有少量一等座和商务座,G188、G190、G194、G196和G200车票还比较充足。上海方向,除夕当天k1184和G458车票较少,G232、G236余票较多。广州方向2月7日的G278和Z170车票都比较充足。

  省内方面,截至昨日下午5点20分,济南方向除夕当天中午1点之前的高铁动车车票基本售完,快速、直达等其他车次余票较多。青岛方向,2月7日全天的车票都销售火爆,截至昨日下午5点15分,高铁仅有G289、G317尚有少量余票。快速、特快、直达等车次余票也已不多,能买到坐票的只有早晨7点之前的车次,其余车次可买的基本都是无座车票。

  身份证被注册可到车站抢注

  有很多旅客今年首次从网上买票,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张店的赵女士想给父亲买张去北京的车票,登陆网站添加常用联系人时,却被提示“该身份信息涉嫌被他人冒用”,无法添加购买车票。更有旅客在注册12306账号时,被提示“证件号码已被注册”。这让不少首次“触网”购票的旅客感觉无所适从。

  记者从网站了解到,当在12306网站办理注册,提示“身份信息重复”时,需持在网站填写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处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窗口处理完成后,既有注册用户请尽快登陆网站修改身份信息,新注册用户请尽快重新注册。提示涉嫌冒用的,可持身份证到车站进行核验。记者了解到,遇到被注册情况,车站工作人员一般先查看身份证账号状态是“未核验”还是“未处理”。若是未核验,一般情况下车站工作人员会先操作用户通过验证,然后注销。之后旅客就可以自行正常注册。根据注册状况不同,车站工作人员会进行相应处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