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进入森林防火期 倡导“驴友”争当防火志愿者

2015-11-03 10:39:00    作者:赵瑞雪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我市 驴友 森林防火期 森林火险等级 森林火情
[提要](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刘新宁)昨日上午,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齐盛宾馆召开。倡导广大“驴友”争当森林防火志愿者,不携带火种上山、不在林区内生火取暖、做饭、吸烟等,提高森林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能力,如遇森林火情及时拨打119,2284662。

  晚报讯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刘新宁)昨日上午,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齐盛宾馆召开。记者自会场获悉,从11月1日起,我市全面进入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期,当前旱情持续,森林火险等级高于常年。我市在完善森林防火专业队伍的同时,倡导广大“驴友”争当森林防火志愿者,提高森林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能力。

  据悉,今冬明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首先,天气因素不利于森林防火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我市旱情将进一步持续,受此影响,森林高火险等级在一定时期和阶段将持续高位运行。其次,林区可燃物因素不利于森林防火工作。此外,林区火源点多面广,给森林防火工作造成很大威胁。

  森林防火第一位是“防”,我市将突出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的防范。重点林区是南部山区和国有林场,重点时段是元旦、春节、清明节等节假日,重点人群是祭祀人员、驴友、儿童和智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驴友”,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和活动范围,避开森林防火等级高的时间和高火险区域,确需进入林区时,要征得林业部门的同意并服从管理。同时,倡导广大“驴友”争当森林防火志愿者,不携带火种上山、不在林区内生火取暖、做饭、吸烟等,提高森林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能力,如遇森林火情及时拨打119,2284662。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