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斤苹果销路难寻 志愿者帮忙一上午销出4000斤

2015-11-02 10:43:00    作者:赵晓雯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果园 采摘 销路 眼泛泪光 老头子
[提要]在采摘中,记者还偶遇了从淄川赶过来的几位爱心市民,“从朋友那知道了消息,立刻开车赶过来,既体验了采摘乐趣,又帮助别人解决燃眉之急,何乐而不为呢。目前,宋桂珍的果园还有几千斤苹果等待采摘,如果您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不让这些果实浪费在果园里,带上家人朋友来摘苹果吧,可以提前拨打宋桂珍老人的电话咨询详细情况,老人电话:15065854557。

  晚报讯(记者赵晓雯)眼下又到了苹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正值收获期,但周村区南郊镇贾黄村的宋桂珍老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老伴重病住院需要人照料,家中350棵苹果树上的果子无人采摘,眼看要变天,辛苦一年结出的果实几乎要烂在园中,老人在和记者聊起时不禁眼泛泪光,“就想着把苹果卖掉给老头子治病的,谁知道会这样。”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淄博齐善助学服务中心负责人牛志卜立刻发动起来,由于时间紧,昨天上午,首批30余名志愿者来到宋桂珍老人的果园,10亩苹果树,不少果实已经熟透落地,看着都让人心疼,“我们都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动了,相信一会还会有人过来采摘。”到了果园,大家一刻也没有耽搁,立刻动手自己采摘,一个多小时功夫,两名女志愿者竟然摘了6箱苹果,一过秤,150多斤!“就想着多摘点,多买点,帮帮老人家,人多力量大,如果一星期后还不能销售出去,那就麻烦了。”长时间弯腰采摘,大家都累得有些直不起身,宋桂珍一边给大家过称一边抹眼泪,“真没想到,这么多人来帮我啊,老头子治病的钱有希望了。”

  尽管老人一直在感谢,但仅仅一上午售出的苹果数量毕竟有限,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电话声此起彼伏,不断有临近各地的车辆开进来,就为了能帮帮这个雪上加霜的家庭,“现在粗略统计了一下,今天上午大约可以销售出4000斤苹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还在医院的老人有钱治病。但目前还有几千斤苹果没有销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知道消息后能献点爱心,这里的苹果质量一点不差,又脆又甜。”牛志卜告诉记者。

  在采摘中,记者还偶遇了从淄川赶过来的几位爱心市民,“从朋友那知道了消息,立刻开车赶过来,既体验了采摘乐趣,又帮助别人解决燃眉之急,何乐而不为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市民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们一共采摘了近10箱苹果。

  目前,宋桂珍的果园还有几千斤苹果等待采摘,如果您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不让这些果实浪费在果园里,带上家人朋友来摘苹果吧,可以提前拨打宋桂珍老人的电话咨询详细情况,老人电话:15065854557。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