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在淄博启动

2015-11-01 16:19:00    作者:仇晶 丁稳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启动
[提要]11月1日,“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在淄博正式启动,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为采访团授旗。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40多名记者齐聚“齐国故都、蒲松龄故里”淄博进行参观采访,集中报道淄博文化名城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创造的亮点。

11月1日,“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启动仪式在淄博饭店隆重举行。(徐建彬-摄)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出席“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启动仪式。(徐建彬-摄)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出席“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启动仪式。(徐建彬-摄)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出席“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启动仪式。(徐建彬-摄)

淄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洪兴主持启动仪式。(徐建彬-摄)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向采访团授旗。(徐建彬-摄)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仇晶 见习记者 丁稳)11月1日,“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在淄博正式启动,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为采访团授旗。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40多名记者齐聚“齐国故都、蒲松龄故里”淄博进行参观采访,集中报道淄博文化名城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创造的亮点。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淄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洪兴,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毕雪峰出席启动仪式。张洪兴主持启动仪式。

  乔兰山在致辞中说,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淄博市委宣传部和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就举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大型采访活动,既为全省网信战线全面开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了个好头,也在淄博市网络宣传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十三五”期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作了明确的阐述,此次网络媒体行以“探访文化名城”为主题,紧扣五中全会关于加强文化建设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朱德泉在致辞中说,此次网络媒体行活动覆盖淄博六区三县,在报道方式上,将重点突出“融合”理念,将新闻报道和深度调研等多种报道形式相结合,报纸、电台、电视台、客户端、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形态融合,并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力求实现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他表示,大众网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在全力报道好此次网络媒体淄博行活动的同时,围绕淄博的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在网络上形成最大范围的互动,为建设文化名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毕荣青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淄博市的基本情况以及文化名城建设的情况,她说,为实现淄博老工业城市新发展,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的重大决策。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淄博市坚持对齐文化进行挖掘,以一院、一节、一坛为依托,全面推动齐文化开发利用,不断提升齐文化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毕荣青说,文化名城建设重点突出齐文化的核心和灵魂作用,以阐发齐文化时代内涵和打响齐文化品牌为主线,以重大文化项目为载体,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文化名片打造工程、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程、文化产业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品牌的高知名度美誉度文化名城。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来自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国内知名商业网站新浪、搜狐、腾讯、百度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大众网、齐鲁网、鲁网、胶东在线、鲁中网等以及淄博日报、淄博晚报等本地媒体的记者40余人参加。历时5天,将赴张店区、临淄区、周村区、高新区、桓台县、高青县、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进行采访,聚焦区县历史底蕴与文化建设,展现地域文化风采。

    视频:探访文化名城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启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