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中擦玻璃“乞讨”既招人烦还存安全隐患

2016-08-23 15:08: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记者昨日在人民路与北西五路路口看到,在等红灯的车流中,一男子手里拿着一个车掸子穿梭其中,只见他用车掸子在挡风玻璃上胡乱擦了两下,便敲车窗向车主讨要“擦车钱”。对于多数不理他的车主,该男子就用车掸子的棍敲打几下车身,再去找下一辆车。

  晚报热线3184500 (记者张丽)“有个老人在路口拿个车掸子在挡风玻璃上蹭两下,就敲车窗要钱,要是不给就拿车掸子敲车,我觉得又气愤又担心他的安全,路口那么多车,经过他旁边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昨日上午,市民崔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张店区部分路段出现了这样的“擦车一族”,变相乞讨向过路司机讨要“擦车钱”。

  记者昨日在人民路与北西五路路口看到,在等红灯的车流中,一男子手里拿着一个车掸子穿梭其中,只见他用车掸子在挡风玻璃上胡乱擦了两下,便敲车窗向车主讨要“擦车钱”。对于多数不理他的车主,该男子就用车掸子的棍敲打几下车身,再去找下一辆车。

  “好多路口都有擦车要钱的乞丐,而看他们的穿着并不是特别困难,我怀疑他们是有组织的乞讨群体。”周边市民表示,经常能看见这样的人。

  崔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他蹭两下不但擦不干净玻璃,还容易划伤玻璃,而且他这样在车道上要钱也不安全啊。”其实,不管是以擦车为名乞讨的乞丐,还是在路口向车辆发传单的人,更多司机是担心他们的安全,这些人突然冒出来,司机开车一般都目视前方,一个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