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展开足球文化伙伴交流 两国足球博物馆建立合作

2015-10-23 20:22:00    作者:曹亮 王萍 徐建彬 孙剑 丁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金秋十月,一项重要文化合作成果产生,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正式签署双方伙伴合作协议,依托蹴鞠和足球文化广泛的伙伴式合作与交流,中英双方博物馆相约共同发表伙伴合作声明。10月23日晚,临淄足球博物馆对外正式宣布中英两国足球博物馆建立伙伴合作关系。

齐文化博物院院长、临淄足球博物馆馆长马国庆接受大众网专访。(徐建彬 摄)

齐文化博物院院长、临淄足球博物馆馆长马国庆接受大众网专访。(徐建彬 摄)

发布会现场(徐建彬 摄)

发布会现场(徐建彬 摄)

临淄足球博物馆展出的蹴鞠和鞠娃(同同、源源)。(徐建彬 摄)

  大众网淄博10月23日讯(记者 曹亮 王萍 徐建彬 孙剑 见习记者 丁稳)金秋十月,一项重要文化合作成果产生,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正式签署双方伙伴合作协议,依托蹴鞠和足球文化广泛的伙伴式合作与交流,中英双方博物馆相约共同发表伙伴合作声明。10月23日晚,临淄足球博物馆对外正式宣布中英两国足球博物馆建立伙伴合作关系。

  双方机构将致力于共同的目标:将足球文化更广泛地交流传播给全世界的观众。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于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布。

  值此欢欣时刻,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馆长Kevin Moore博士发表致辞:“我们与临淄足球博物馆的合作将更进一步,对此我感到高兴。中国是足球的起源地,这是我们公认的事实。我们期待着共享彼此的知识经验以造福于两所博物馆和各自的观众”。

  临淄足球博物馆的馆长马国庆也祝贺道:“中英两国两个最有代表性的足球博物馆的合作,体现了古今辉映,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特点,为东西方足球文化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打造了一个平台,在这一特定时机实现合作对推动双方足球和其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伙伴合作协议的洽谈是由英国方面积极推动和建议下展开的,得到了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的积极响应,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和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都是英国和中国最有代表性的足球博物馆。双方共同强调:两千多年前,足球运动首次出现于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是中国首家足球博物馆,作为古代蹴鞠文化的守护者,临淄足球博物馆在国际上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2004年,FIFA正式宣布临淄为足球起源地。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作为英式足球1863年出现以来的首家国家博物馆拥有包括FIFA展品在内,英式足球历史上的十四万多件藏品,也同样具有重要的国际地位。

  这次双方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基础上,签订了正式的伙伴合作关系。旨在推动双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据悉,双方将在展品交流、文化研究,教育和产品开发等诸多方面展开合作。

  附件

  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与临淄足球博物馆的伙伴合作协议

  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与临淄足球博物馆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博物馆。这份伙伴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双方足球文化交流,促进双方展品共享,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原则,现就双方的共同合作达成正式协议。

  两千多年前,足球运动首次出现于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是中国首家足球博物馆,作为古代蹴鞠文化的守护者,临淄足球博物馆在国际上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2004年,FIFA正式宣布临淄为足球起源地。

  而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作为英式足球1863年出现以来的首家国家博物馆拥有包括FIFA展品在内,英式足球历史上的十四万多件藏品,也同样具有重要的国际地位。

  作为合作伙伴,两馆的合作方式多种多样。双方可以就不同的项目达成不同的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如下所示:

  1、藏品借展

  双方可以从对方的馆藏藏品中借出藏品用于在自己馆内进行展览(包括文本,照片,视频)。这包括在永久借展基础上的藏品单独交流。

  2、研究

  从蹴鞠到英式足球,双方将共享足球史上的专业知识和调研成果,这将有助于相关学术和研究的促进,也包括新闻发布的专家报告在内。

  3、展览

  双方有机会共同制作临时展览的展品,临展在其中一方馆内举办完毕后,可以继续在另一方馆内展览。

  4、教育

  双方都为学校学生和其他学习者提供学习机会。双方共享彼此的学习(教育)资源,学习(教育)途径,学习(教育)经验。双方也将共同开发面向中英两国在校生的学习项目。

  5、市场营销

  双方将通过网站,社交媒体以及其他合适的途径互相推广提升。

  6、特殊项目

  双方将开发特殊项目用于强调中英双方在足球史上做出地独一无二的贡献。

  双方将在博物馆馆长层面保持定期常规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寻求长期的,有成果的合作关系。

中文版合作协议

英文版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习大大赠送的国礼蹴鞠来自咱临淄

    中英足球博物馆建立合作 源自18天前的一封邮件

    专访临淄足球博物馆馆长:让蹴鞠走向世界

    英国维多利亚期七面球赠与临淄足球博物馆永久陈列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