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中医文化节将在张店区中医院开幕

2015-09-23 09:02:00    作者: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明天上午,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即将开幕,除了来自国内省内九名知名专家现场义诊外,还有“中医药膳大赛”、“中药植物展”、“中药养生茶品尝”、“真假中药材鉴识”、“中药膏方展示品尝”等十余项活动同期举行。

  大众网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袁菲菲)明天上午,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即将开幕,除了来自国内省内九名知名专家现场义诊外,还有“中医药膳大赛”、“中药植物展”、“中药养生茶品尝”、“真假中药材鉴识”、“中药膏方展示品尝”等十余项活动同期举行。

  24日,随着张店区中医院第三届中医药文化暨膏方节拉开帷幕,系列活动也将全面展开。其中,中医养生摄影大赛是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摄影爱好者对中医、中药、中医养生等方面摄影作品,进行展示,让百姓通过图片了解中医、中药和中医养生方面的知识。

  “中医药膳大赛“将组织市民零距离接触常用的药膳配方进行独立包装,注明组方、功效、制作方法进行展示,现场有制作好的药膳供大家品尝。

  “中药植物展示”将对常用的200余种中药植物进行集中展示,注明植物的性能、功效、价格等,可以现场售卖。而“中药膏方展示品尝”集中展示医院自制的秋梨膏、自制制剂、中药香囊等。

  “中医适宜技术项目体验”将设置环境舒适的中医针灸、拔罐、艾灸、推拿、耳穴压豆等项目体验区,手把手的交市民学习了解中医简便验廉的传统疗法给百姓带来的好处。

  “中医保健操示教区”利用大型电子屏滚动播出医院各科自己拍摄的康复保健操、高血压保健操、骨伤保健操,糖尿病保健操,让百姓能够随时学习掌握,达到普及中医知识的作用。

  另外,还有“中药材真伪鉴别”,利用展示柜将社会上常见的中药进行真伪鉴别,让百姓进一步了解中药的真伪,以免用上假药;“中药养生茶品尝体验”将医院的各种养生茶分别浸泡在精致的茶壶中,供参观者免费品尝,充分体现中药茶饮的茶文化;

  “中医理疗器械展示”将现场展示常用的中医理疗常用器械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