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举办两大活动 打造淄博陶瓷798

2015-08-31 11:11:00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淄博历经陶瓷历史8000年,历史的痕迹不仅仅遗留在了淄博人的艺术感悟上,也在斑驳的老建筑上刻下了浓重的陶瓷韵味。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承载着这种使命,不断焕发出新的艺术青春和力量。
  传承创意和公益,9月3日与7日,在陶博会前夕和陶博会期间,举办两大活动:一是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举办的慈善义卖活动。活动充分展现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的使命,利用46米老窑炉烤制88米超长披萨;二是众多陶瓷大师齐聚一堂,现场创作,为传统老陶瓷厂更添一抹现代陶瓷气息,通过将所得披萨与大师作品进行拍卖的行为,为贫困学生与老人争取更多的社会关爱与温暖,活动与意义皆非平凡。
  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作为2015年陶博会分会场之一,正以崭新的、现代与古典完美结合的形象与状态迎接人们的到来。这使得期待有了更明确的指向——打造淄博的陶瓷798。
  在北京的东北角,有一个以上个世纪50年代建成的工厂命名的艺术区,这就是798艺术区。从2001年开始,来自北京周边和北京以外的艺术家开始集聚798,他们以艺术家独有的眼光发现了此处对从事艺术工作的独特优势。他们充分利用原有厂房的风格(德国包豪斯建筑风格),稍作装修和修饰,一变而成为富有特色的艺术展示和创作空间。现今798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并已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是在1954年建厂的淄博陶瓷厂老建筑的基础上,以“修旧如旧、新旧结合”的设计理念,重新规划、重新改造形成的具有现代别墅式风格的艺术集中地。
  9月3日起,创意园区将邀请景德镇、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大师以及淄博知名陶瓷大师,精心挑选自己的得意之作,进行精品展览,将淄博优秀陶瓷作品惊艳亮相,也充分展示了创意园的组织、平台能力。
  记者了解到,9月8日,创意园将举办首届陶瓷艺术大师座谈会,届时将邀请100名国家级、省级大师共同讨论陶瓷艺术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在回眸传统陶瓷制作与创作工艺的同时,赋予创意园更多意义。
  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为入驻大师提供了一个既富有历史文化底蕴,又充满现代创意设计感的创作、展示平台,而且将淄博的陶瓷、琉璃、红木的千年文化底蕴推向市场,以传承创新、文化传播、展览展示同步展开,实现“寓文化于城、寓乐于城”。
  “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这为我们昆仑瓷器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陶博会期间,我们陆续推出这几个活动,不单单是要使众人发现淄博陶瓷艺术之美,将文化创意园这一独特的文化存在方式告诉人们,更是想要进一步激发、探索我们自身的陶瓷热情与活力!。”山东昆仑瓷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峰如此表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