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首届“治未病”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5-08-20 22:23:00    作者: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店区;首届;治未病;宣传周;帷幕
[提要]8月20日,由张店区中医院举办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治未病)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张店区中医院拉开帷幕。张店区中医院知名中医专家,除现场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并开展讲座教授市民健身强脊18式保健操,深受市民喜爱。

听课现场

现场学习18式保健操

听专家诊疗病因

为市民义诊

  

义诊现场

  大众网淄博8月20日讯(记者 袁菲菲)8月20日,由张店区中医院举办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治未病)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张店区中医院拉开帷幕。张店区中医院知名中医专家,除现场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并开展讲座教授市民健身强脊18式保健操,深受市民喜爱。

  专家义诊受市民追捧 “治未病”让“大病化小”

  8月20日上午8时许,大众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上百位市民排队等候张店区中医院专家的免费诊疗。“中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髓,中医不伤身,治未病作为中医的核心理念,更应该发扬光大。义诊还能帮助改善医患关系,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希望将来多举办一些。”市民王女士与记者交流时说道。之前王女士就对“治未病”有一定了解,认为它是以预防为主,未病先治,益于身体健康,于是就与邻居结伴前来。

  张店区中医院骨科主任岳洪周围围满了专程向他咨询病情的患者,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有10多名市民拿着X光片在岳洪的咨询桌前排起长队。岳洪告诉记者,今天市民来咨询最多的问题就是颈椎病或腰椎疼痛,他建议除了预防为主以外,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市民应当保持正确的坐姿或站姿,经常进行一些颈椎或腰椎操的锻炼,来增强肌肉抗疲劳能力。

  “通过现场解答患者的疑惑和问题,普及治未病的医学常识,从而让患者能够做到未病先治,预防为主,不要等到疾病发展到非得做手术时才治疗。”岳洪认为给市民树立“治未病”的理念,可以大大减轻疾病恶化对其带来的伤害。

  张店区中医院军休所国医堂同样配合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了“治未病”的系列优惠活动,市民看病不仅可享受到知名专家坐诊,还可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定期给予健康指导,针灸、推拿、理疗、贴敷等特色医疗服务九折优惠,免收挂号费,免费体质辨识并赠送防蚊香囊一枚。

  张店区中医院军休所国医堂副主任中医师王丹雪说:“治未病,在中医的理念里,不针对每一种病,而是要治得病的人,这样不仅能治好现在的病,在将来对患者的身体愈后康复状况起到保障作用。”

  中医课堂名医开讲 七大健康专题总有一款适合你

  8月20日下午,位于新村西路张店区中医院对面龙韵大厦的7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市民。原来,从即日起至8月26日的每天下午3点,都会有张店区中医院的知名中医专家为市民开课讲授健康养生知识。

  第一堂课是由张店区中医院骨科专家们进行的《认识骨关节炎》、《脑中风康复常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治疗》等专题讲解。专家们从骨骼的认识,到疾病发生后骨骼的变化以及治疗的原理,深入浅出地为上百位市民传授骨科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知识。

  让到场市民觉得特别“实用”的是,专家亲自示范指导市民学习“健身强脊18式保健操”,其功效是拉伸骨骼、强化肌肉、预防骨类疾病。学习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市民还获赠了价值360元的查体卡、中药香囊等中医特色礼品。

  没有听到专家讲座的市民不要着急,今后张店区中医院还将重点举办六场中医专家健康讲座,集中体现在健康养生、爱心护脑、慢性病防治、骨骼保健、远离癌病、儿童保健、女性养生等方面,凡对中医药文化有兴趣的市民均可现场报名参加。

  据了解,张店区中医院举办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治未病)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26日。活动将由医院的名医专家亲自义诊和授课,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少生病或不生病为着力点,针对健康人、亚健康人和病患,规范开展个性化、系统化、全程化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预防保健需求。

  温馨提示:

  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区中医院了解到,8月21日的专家义诊时间仍为上午8点开始,下午3点开始的专家课堂主题为“改善生活方式 远离癌症”、“关注便秘 关爱肠道健康”,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以到场聆听,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等着您!详情请垂询:0533-2170349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