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迷的福音!2015-2016赛季山东男女排主场落户淄博

2015-08-15 08:09: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淄博的排球迷们有福了!8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排、女排的主场都将落户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同时,这也是淄博首次承办“三大球”全国性质的顶级联赛。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翟慎政与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亮签订了《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女排承办协议》。(孙剑 摄)

山东男排的4名国家队主力队员出席发布会。(孙剑 摄)

发布会现场。(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孙剑)淄博的排球迷们有福了!8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排、女排的主场都将落户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同时,这也是淄博首次承办“三大球”全国性质的顶级联赛。

  主帅携队员亮相淄博新主场

  8月14日上午,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女排主场(淄博赛区)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联赛办主任魏胜凡,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淄博市副市长李树民,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亮、总支书记翟成竹、副主任马安会,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赵博,淄博市体育局局长翟慎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市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大家共同见证山东男女排新赛季启动及新主场的落户。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体育局局长翟慎政与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亮签订了《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女排承办协议》,并与十家市场开发代理公司签订了《中国排球联赛淄博赛区市场开发代理协议书》。

  同时,山东男子排球队主教练辛春生、山东女子排球队主教练李岩龙携山东男排中的四位国家队队员耿鑫、季道帅、李润铭、宋建伟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的现场,并对新赛季山东男女排的备战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全华班”山东男排上赛季勇夺全国第二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在发布会上说:“上赛季我们山东男排凭借全华班的阵容,最终在决赛里不敌拥有三名实力强劲外援的上海男排,获得第二名,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了。目前我们新赛季的备战仍然以全华班阵容为主,外援的引进现在暂时还没有具体的计划。我们的队员大部分都是国字号的队员,我对他们也相当有信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赴欧洲进行海外拉练。”

  而对于山东女排的现状,现任主教练李岩龙说:“现在山东女排的队员们非常年轻,是全运会青年组的冠军,目前在联赛中‘以小打大’,等再过几年,当她们成长起来,与其它球队的球员年龄相仿时,实力优势就会突现出来,将来会是冠军的有力冲击者。”

  山东男子排球队在全国排球联赛中成绩斐然。2013-2014赛季361度全国排球联赛,山东男排获得第三名;2014-2015赛季361度全国排球联赛,山东男排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全国男排冠军赛中,山东男排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冠军。女排前主教练安家杰入选中国女排教练组,成为郎平的得力助手;核心球员杨方旭入选中国女排,随队征战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锦标赛等重大赛事。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排球比赛中,山东青年女排获得青年组冠军。目前山东共有2名教练员和25名运动员入选各级国字号队伍,人数高居全国首位。

  新赛季11月开战 为期约四个月

  中国排球联赛,创建于1996年,由中国排球协会组织,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排球职业联赛,分为女子组和男子组,目前各有12支球队参赛球队。赛事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赛队伍分成2个小组的进行常规赛,第二阶段两小组前四名之间进行的双循环赛和四强淘汰赛,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

  鉴于淄博市体育事业的迅速发展,且多次承办大型国际国内赛事,体育场馆设施优良,特别是排球运动发展水平高,氛围好,省体育局经过认真调研,决定将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女排主场从莱芜迁至淄博。对于承办本项高水平赛事,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浩、市长周连华均作出了批示,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及赛事保障工作。

  据了解,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从2015年11月份持续到2016年3月份,比赛持续时间约4个月,淄博主场赛事预计男女排合计约17-20场。届时,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将对男女排常规赛、半决赛、决赛等进行全面转播。也欢迎广大排球爱好者前往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为山东男女排加油助威。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