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煜伦新书热销破十万 长踞销售榜首位

2015-08-29 17:56:00    作者:刘文彬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沈煜伦 感恩 粉丝 爱是一种微妙的滋养 销售成绩
[提要]面对这样骄人的销售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煜伦直言对他来说,唯有“感恩”二字可以表达。沈煜伦告诉记者,在这本书中,每一个故事都是以他自己的个人经历为原型的,每个故事里都有他的影子,忧伤、失落和感动。

  

  

  

  鲁中网8月28日讯(特约记者 刘文彬)近日,沈煜伦新书《爱是一种微妙的滋养》一经上市迅速走红:预售当晚不到十分钟,销量突破四万册,目前,该书销量已过十万大关,接连登上多家电商网站热销榜首位,库存连连告急,刷新了青春类文学的销售记录。

  面对这样骄人的销售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煜伦直言对他来说,唯有“感恩”二字可以表达。

  畅谈新书:一部关于“爱”的故事集

  《爱是一种微妙的滋养》是沈煜伦首部关于“爱”的故事集。书中通过记录12个关于爱情、友情和亲情的故事,去呈现其中人物各自不同的情感经历和人生轨迹。“我知道我有一个非常年轻的粉丝群体,正青春的她们心情起伏会比较大,对待感情相对来说还不够成熟,我愿意用文字将我的亲身经历和她们一同分享,给到她们一些启发”,于是,沈煜伦在书中记录了与自己一同挥洒青春的朋友、为自己奋斗的亲人和爱人,通过这些故事告诉大家什么是“爱”,该如何去“爱”身边的人。

  沈煜伦告诉记者,在这本书中,每一个故事都是以他自己的个人经历为原型的,每个故事里都有他的影子,忧伤、失落和感动。但因为“爱”,又让一切都化为坚强。正如煜伦在后记中所写道的: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给了我此刻最完美的落幕。

  感恩粉丝:希望可以一路陪伴

  “我很感谢一路走来陪伴在我身边的这些‘小家伙们’,没有她们的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希望能够可以和她们一直走下去。”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沈煜伦多次强调这句话,他说从新书预售到上海、广州两地签售,粉丝们的陪伴和支持给予了他很大的信心。

  “当我知道很多粉丝为了参加我的新书签售,从很远的地方特意跑过来,我非常心疼她们,我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去更多的城市和她们见面,身体力行地感谢她们对我首部作品的支持。”沈煜伦说。

  回应质疑:用心地完成新书中的每一个文字

  在新书走红的同时,有评论者认为当今社会盛行的青春文学过于浅薄和无病呻吟,对此,沈煜伦向记者谈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这个时代下,作为一个作者无法去干涉读者的阅读喜好,但是就他自己来讲,会认真地对待写下的每一个文字。“我在写书之前就告诫自己要写一本实实在在的文学作品,不管这本书的文体被归属到哪一类,我可以肯定的是,它一定是一本用心的作品。”谈到写作的用心,沈煜伦十分坚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