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赵丽颖入围白玉兰 创史上最年轻视后提名

2016-05-20 21:17:00    作者:   来源: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赵丽颖凭借在电视剧《花千骨》中花千骨一角获最佳女主角提名,成为迄今为止“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项提名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赵丽颖《胭脂》剧照

赵丽颖《胭脂》剧照

赵丽颖花千骨海报

赵丽颖花千骨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赵丽颖凭借在电视剧《花千骨》中花千骨一角获最佳女主角提名,成为迄今为止“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项提名者中最年轻的一位。白玉兰奖与飞天奖、金鹰奖并列中国电视剧最高等级的三大奖项,此次与宋佳、孙俪、闫妮、赵薇共同获得视后提名,也体现了业内专业评审对赵丽颖表演能力的认可。据悉,该奖项归属将在6月10日晚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白玉兰奖由上海市政府主办,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国际性评奖活动之一,因其一直以来综合考量观众认可度及作品收视率,备受主流制片方及导演的关注。2015年暑期,由赵丽颖主演的《花千骨》引发收视狂潮,创造了关注率、市占率、忠诚率三大指数全网综合排名均居第一的惊人成绩,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现象剧之一。赵丽颖也凭借“小骨”成为观众心中的新晋荧幕女神,一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狂潮。在剧中,她精彩演绎了亦正亦邪的花千骨,无论是撕心裂肺的哭戏,或是跌宕起伏的命运,都让大家跟随着角色起伏欣喜或落泪,别具一格的表演风格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自出道以来,赵丽颖成功塑造了多样的角色。无论是《妻子的秘密》或《杉杉来了》,再或是《花千骨》,她饰演的人物总能成为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角色,而每部作品所带来的高收视率更令她成为制片方与电视台争相抢夺的“收视女王”。作为娱乐圈公认的“女劳模”,赵丽颖向来以“少绯闻,好作品”的形象亮相,不断为观众带来惊喜,甚至有专业媒体称赞其为“青年戏骨”,“有赵丽颖的作品便不愁收视率”“新生代女演员中的偶像实力派”,其高人气及作品保障度可见一斑。

  据悉,2016年赵丽颖将继续持三部电视剧稳坐暑期档霸屏女王宝座。在6月底即将播出的电视剧《胭脂》里,她饰演的热血少女为了理想奋斗,投身于爱国主义事业,突破性演绎了一名大小姐化身为特工的跌宕历程;而超强IP大制作《老九门》及《诛仙青云志》亦是未播先火,引发社交媒体讨论狂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