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动物园看我们可爱的朋友们

2016-07-28 14:22:00    作者:   来源:搜狐旅游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动物园;1980年;雌性大熊猫;让宝宝;夜行动物
[提要]从小就喜欢去动物园看动物,看到那些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千奇百怪的生灵,就更加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神奇和神秘。关于柏林动物园熊猫的故事请看我之前专门写过的一篇博文柏林自然博物馆里的熊猫宝贝。

  从小就喜欢去动物园看动物,看到那些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千奇百怪的生灵,就更加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神奇和神秘。长大了喜欢动物的本性丝毫没有改变,尤其是喜欢旅行的我去到国外一座陌生的城市时,如果有时间就会去动物园看看,享受那份发自心底的快乐,感受那份童年的美好。

  柏林动物园是德国的第一家动物园,建于1844年,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动物园。目前有动物类别1700种,动物数目16000只。还有水族馆、夜行动物馆和德国最大的野鸟馆。德国人最喜欢看的是类人猿馆和猴子,据说有的人可以一整天呆在那里观看大猩猩们各种有趣的姿势,开心不已。

  柏林动物园位于市中心,原是一封建豪族的私人花园。1954年8月改建为动物园。1955年7月2日正式开放。初期只有120种动物,总数不超过400只,以后逐年有所发展。2007年03月一只从中国租来的名为嫣嫣的22岁雌性大熊猫26日死亡。嫣嫣死亡前是柏林动物园仅有的两只大熊猫中的一只。另一只名叫宝宝的雄性大熊猫是1980年由中国政府作为国礼赠送给联邦德国的。当时它只有两岁,和它同时作为国礼被赠送的另一只同龄雌性大熊猫天天6岁时感染病毒死亡。 为了让宝宝有个伴侣并繁衍后代,德国1995年又从中国租来了比宝宝小7岁的嫣嫣,2000年租期届满后,德中双方重新签订合同,租期到2007年。遗憾的是,嫣嫣在异乡德国始终未孕。如今柏林动物园的熊猫馆还在,只是没有了真正的大熊猫,里面则布置成了项目展览馆,供来这里的人们去了解嫣嫣和宝宝在这里生活的美好时光。德国现在一直还在跟中国商讨再请到一只大熊猫来这里,只是还没有一个最后的结果。

  关于柏林动物园熊猫的故事请看我之前专门写过的一篇博文柏林自然博物馆里的熊猫宝贝。(图文/与Arthur同行)

  下面就欣赏一组柏林动物园的动物萌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