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筝爱好者共庆国际风筝节

2016-04-17 10:21:00    作者:孙晓辉、张志龙   来源:新华社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际风筝会 无绳风筝 世界风筝都 爱好者 参赛
[提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17支风筝代表队16日齐聚山东潍坊,角逐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节。16日上午,位于潍坊滨海新区的风筝放飞场风雨交加,但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风筝爱好者的热情。

  新华社济南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孙晓辉、张志龙)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17支风筝代表队16日齐聚山东潍坊,角逐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节。

  16日上午,位于潍坊滨海新区的风筝放飞场风雨交加,但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风筝爱好者的热情。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潍坊滨海新区风筝放飞场上空顿时成为风筝的海洋,中外创意风筝交相辉映。既有传统的风筝如巨大的龙形风筝、鲸鱼风筝,也有现代软体风筝,如熊猫、蛇等造型的风筝。

  除了传统风筝,高科技元素成为这届风筝会的一大看点。例如山东迈赫机器人公司专门推出了由航拍机器人控制的“无绳风筝”。该公司副总经理赵永军说,“无绳风筝”利用了航拍机器人自带的电源及旋翼提供动力,摆脱了传统风筝只能利用自然风才能起飞的局限。

  此外,这次风筝节另一大亮点就是创新风筝占有较大比例,许多参赛风筝是专门研发制作的。“为更好体现潍坊风筝扎制和竞赛水平,本届风筝会风筝扎制创新任务早已分配下去,创新风筝达到50%以上,能拿出一批有特色的风筝。”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主任张崇高说。

  有着“世界风筝都”之称的潍坊,是世界风筝的故乡,也是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所在地。一年一度的潍坊风筝会自1984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品牌节会,每年都有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赛,并吸引了大批中外风筝专家及爱好者到潍坊观赏和游览。(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