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千元“手机定位”寻妻:人在淄博,定位在济南

2016-04-17 10:18:00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手机定位 添加好友 定位误差 小张 男子
[提要]天,仍未能找到妻子的小张从网上查找到“手机定位”服务,先后支付1200元,对方将小王的位置定位在黑虎泉附近。12日晚,小王回家后告诉丈夫,当天她去了淄博,压根儿就没有呆在济南。焦急万分的小张把情况再次告诉对方后,却被催促赶紧把剩下的200元钱转过来,才能进行第三次定位。

  济南市民小张和小王是对小夫妻。4月11日晚,俩人吵架后,妻子小王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关掉了手机。第二天,仍未能找到妻子的小张从网上查找到“手机定位”服务,先后支付1200元,对方将小王的位置定位在黑虎泉附近。然而,小张在黑虎泉附近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未找到妻子。

  12日晚,小王回家后告诉丈夫,当天她去了淄博,压根儿就没有呆在济南。意识到上当后,小张赶紧报了警,希望能将骗子揪出来。

  妻子离家出走 丈夫“手机定位”寻人

  11日晚,小张两口子因琐事闹矛盾,大吵了一架。小王一气之下夺门而出,离开了家。气消之后,小张赶紧打电话联系妻子,却发现她已经关机了。“我以为她晚上去了朋友家,第二天肯定会回来,因为家里还有孩子。”

  12日上午,小王没有回家,手机仍是关机状态,小张开始担心起来。临近中午,他带着孩子在省立医院西院看病时,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功能,无意中发现了名为“专业定位查询”的微信号。添加好友之后,对方称能够根据手机号对机主进行精准定位。

  “对方说,定位误差在5米左右。”小张寻妻心切,孩子还生着病,就与对方聊了起来。通过交谈,小张了解到,交钱之后才能进行定位。“定位1次要400元,对方称因为人一直在移动,建议至少进行3次定位,能够准确锁定手机位置。”小张说,他接受了该建议,通过微信转给了对方1000元。

  号称误差5米之内 定位3次却不见人影

  钱转过去后,小张把手机号发给了对方。“几分钟后,对方就发来了信息,显示我对象在解放路117号附近。”小张说,他赶紧打车来到了该目的地,但却没有发现妻子的踪影。“对方再次进行了所谓的定位,称手机移动到了世茂广场附近。”小张在世茂广场找了一圈后,还是一无所获。

  焦急万分的小张把情况再次告诉对方后,却被催促赶紧把剩下的200元钱转过来,才能进行第三次定位。无奈之下,小张又转账给对方200元钱。“之后,对方说手机出现在了黑虎泉附近,让我赶紧过去。”小张说,他在黑虎泉附近找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见到人。

  这时,小张觉得可能上当受骗了:“号称定位误差在5米范围内,接连定位了3次,为啥还是找不到人?”

  她都已经回家 骗子还鼓动他手机定位

  13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已经回家的小王。说到丈夫的做法,她哭笑不得,更对骗子的行径感到气愤。“所谓的手机精准定位太可笑了!当时,我明明在淄博,骗子却说是在济南。”小王说,12日晚,她和丈夫吵架后离开济南去了淄博。

  “不想让他联系到我,就把手机关了。”小王表示,12日下午她打开手机后,看到丈夫发来了很多道歉的信息,心里也牵挂着孩子,便从淄博往回赶,“到济南时已经快黑天了。”

  她称,从济南去淄博的列车信息和在淄博住宿的相关信息都可以查到。记者希望看看她的车票,小王解释称随手丢了。“根本没有想到丈夫会找人进行手机定位,早知道就留着证据让骗子看看了。”

  “12日晚上,我都回到家了,对方还联系我丈夫,让他继续交钱进行手机定位。”小王说,他们要求退钱遭到拒绝,对方还辩称定位没有问题。小两口很是气愤,选择了报警。

  (当事人个人信息进行了隐私处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