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4月20日开幕

2016-04-16 09:28:00    作者:赵兵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蔬菜产业 菜博会 蔬菜品种 蔬菜瓜果 寿光蔬菜
[提要]1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的相关筹办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4月20日——5月30日在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区举办。

  大众网4月15日讯(记者 赵兵)1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的相关筹办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4月20日——5月30日在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区举办。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将于5月25日——26日在寿光举行。

  本届菜博会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展会通过展位展示和实地种植相结合的展览模式,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新理念,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

  自2000年以来,菜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在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作用。4月20日即将开幕的第十七届菜博会,将秉承服务“三农”的办会宗旨,坚持“绿色·科技·未来”的办会主题,全面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目前,菜博会各展馆作物长势良好,展位招商全面完成,蔬菜景观制作接近尾声,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菜博会主展区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165万平方米,设12个展馆、大棚优质高效生产示范区蔬菜博物馆采摘园及广场展位区,并设11个各具特色的分展区。主展区各展馆定位更加明确,设蔬菜园艺展示馆、自主研发品种展示馆、农业科技展示馆等专题展馆,馆内各类蔬菜、景点、参观通道等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本届菜博会以发展农业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智慧农业业、云农业等为方向,集中展示椰糠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供液、日光温室主动蓄放热系统、LED光源及光伏农业的利用等先进技术100多项,栽培模式80多项,集中展示蔬菜瓜果花卉品种2000余种,引进新品种200多个。并设立专馆对寿光自主研发蔬菜品种进行对比种植展示,以推动农业领域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的推广和利用。菜博会期间,还面向农民群众免费发放部分参观门票,举办全国农业科技工作会议、全国新型职业农民专业人才培养论坛、农业科技大讲堂、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等,发挥好菜博会在农民与市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菜农零距离传授各种实用信息、种植技术,让农业科技尽快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去。

  据了解,本届菜博会设室内外展位2000多个,将有美国、荷兰、日本等40个国家地区和29个省市自治区的客商参展参会。在一号馆专设国际农产品精品展,共有17个国家的外商预定展位160个。大会还将组织开展第五届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品种展,中国(寿光)遮阳窗饰展览会、优秀企业精品展,农机装备展等一系列多种形式多个领域的经贸活动,特别是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将于五月2526日在菜博会主会场举办,对于推动农业农村电商发展意义深远。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举办以来,先后有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市、自治区22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已成为国内外极具创新和广泛影响的国际性蔬菜产业品牌展会,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AAAAA级农业专业展会。

  发布会现场同时发布了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的筹备情况。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发起,是全国首个以县级行政区为对象的电子商务主题大会;主要探讨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推进全国县域电商事业发展。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将于5月25日——26日在寿光举行。本次电商峰会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500名代表云集寿光,围绕“新经济·新农村”这一主题展开多元化、多层次的探讨。“2015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的授牌仪式等活动也将同期呈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