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 油菜花还可以再看20天

2016-04-11 19:36:00    作者:孟凯宁   来源:中华泰山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油菜花节 微电影 拍拍乐 油菜花田 影视城
[提要]游客正在油菜花田内拍照留念。4月9日早上,在去往活动的途中记者看到,贯中大道、滨河大道、滨湖大道、村舍、河流、水浒影视城皆融入金色的花海之中,处处充满诗情画意。”  据了解,根据目前的气温和油菜花的成长周期,预计油菜花期持续20天左右,喜欢油菜花的游客可以在近期到东平游玩。

油菜花节开幕8 摄影:张欢

  油菜花节开幕 摄影:张欢

游客正在油菜花田内拍照留念。 通讯员 张欢 摄

  游客正在油菜花田内拍照留念。 通讯员 张欢 摄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孟凯宁)4月9日,中国·东平第五届油菜花节在东平水浒影视城盛大开幕。第四届“东平湖杯”济南微电影大赛、东平湖标志性景观摄影大赛、环东平湖自行车春游四大活动同时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摄影家、微电影团队、自行车团队、旅行社等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

  4月9日早上,在去往活动的途中记者看到,贯中大道、滨河大道、滨湖大道、村舍、河流、水浒影视城皆融入金色的花海之中,处处充满诗情画意。上午9时,距离油菜花节开幕还有一个半小时,已经陆续有游客来到水浒影视城门前的广场,从济南驾车赶来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答应家人来东平看油菜花,看完油菜花再带他们去东平湖上转转,中午在湖边吃个全鱼宴,下午再到影视城转一圈,也算是东平一日游吧。”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内济南牌照的车辆、济宁牌照的车辆都不少,还有不少旅行社的大巴车。一位导游告诉记者,因为提前得知今天油菜花节开幕,所以专程组织了一个旅行团今天来看油菜花、游东平湖。

  东平景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前几届的经验,微电影大赛、旅游摄影大赛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全国各地微电影团队及各级摄影家及艺术家踊跃参加,东平景区管委自主拍摄的微电影《圆梦东平湖》、《东平湖追梦》、《东平湖的鸟声》等分别荣获最佳创意奖、优秀作品奖、华东六省一市微电影大赛故事类一等奖以及亚洲微电影大赛金海棠奖等奖项,另外,东平湖周边拥有优良的环湖绿道,也是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

  东平景区管委主任刘文强介绍说:“随着油菜花节的开幕,东平湖杯微电影大赛、摄影大赛、环湖自行车赛等项目将同期启动,此外,油菜花节期间,水浒影视城还推出首届风车节活动,从3月20日开始到4月20日结束,期间将推出‘风车总动员、青青乐园、彩车巡游、手机拍拍乐、纸飞机乐园’等主题活动,届时将把‘水浒之旅·水韵东平’秀丽的湖光山色、迷人的田园风光、独特的人文魅力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根据目前的气温和油菜花的成长周期,预计油菜花期持续20天左右,喜欢油菜花的游客可以在近期到东平游玩。

  相关链接:

  油菜花含有很丰富的花粉。种子含油量达35~50%,可以榨油或当作饲料用。除此,油菜花的嫩茎及叶也可以当作蔬菜食用。

  油菜花是中国第一大食用植物油原料。

  油菜花制成的果汁在医疗上据说有预防高血压、贫血和伤风等功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