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三起典型事故 三德特钢铁水外溢致2死3伤

2016-04-06 15:15:00    作者:张雯婷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特钢 三德 含盐废水 事故处置 安全生产
[提要]山东省政府安委会近日通报三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事故暴露出企业生产中存在的诸多突出问题。省政府安委会透露,三起生产安全事故相继发生,暴露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管理有漏洞等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近日通报三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事故暴露出企业生产中存在的诸多突出问题。安委会要求,下一步要认真组织开展金属冶炼、建设工程、化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这三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分别是: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4·1”铁水外溢、青岛市市北区李村河下游胜利桥段市政工程“4.2”较大中毒和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装置“4.3”爆炸。

  省政府安委会透露,三起生产安全事故相继发生,暴露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管理有漏洞等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近日,省政府安委会对三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金属冶炼、建设工程、化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加大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力度,加快安全生产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着重解决安全生产领域“想不到”、“管不到”、“整治不到”的问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

  相关报道:

  临沂三德特钢铁水外溢 致2死3伤

  2016年4月1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二号炼钢车间发生铁水外溢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铁水包放入炉体时铁水发生外溢引起,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企业2015年9月8日也曾发生一起炉渣水灼烫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

  青岛一市政工程发生中毒事故

  4月2日22时许,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李村河下游胜利桥段一市政工程,在蓄水池杂物淤泥清理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事故。经初步调查,该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市市政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浙江新天地市政环保绿化有限公司。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平原联化科技发生爆炸事故 致2死5伤

  2016年4月3日20:20,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一期厂区东北区域的环保废水装置处理含盐废水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救,并成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截至22:00有2人在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经医院确认伤情稳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