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起晚了被训 12岁男孩欲跳楼被救

2016-04-05 15:03: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禹城市某商厦发生一起惊险时刻。12岁男童小明(化名)爬到某商厦7楼的楼顶,幸好得到禹城民警及时救助。事后,民警得知,小明轻生的行为竟是因其早晨起晚父亲训斥他有关。
儿童站在楼顶

儿童站在楼顶

儿童被民警救下 

儿童被民警救下

民警将儿童成功救下 

民警将儿童成功救下

  大众网禹城4月5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李光明)近日,禹城市某商厦发生一起惊险时刻。12岁男童小明(化名)爬到某商厦7楼的楼顶,幸好得到禹城民警及时救助。事后,民警得知,小明轻生的行为竟是因其早晨起晚父亲训斥他有关。

  12岁男童欲跳楼轻生 民警及时出击成功营救

  3月31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到某商厦去购物,突然发现楼顶上有一名男孩,这太危险啦,王先生说:“我看到时,许多人也看到了,有一名小伙子喊他下来,但是又害怕把孩子惊了掉下来,也不敢喊,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今天风又特别大,孩子随时有可能掉下来。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声打110,我就拿出手机打了110。”

  车站派出所民警丁峰、白冰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十岁左右小明沿铁架子爬到新时代顶层,小明很危险,随时有可能摔下来,民警迅速反应,耐心进行劝解,小明慢慢爬下来,民警也往上爬,小明正在犹豫时,被民警一把拽住,安全返回地面。

  小明的爸爸自责不已,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我叫他上学,他答应了,我就洗漱好去上班,但是过了好一会,他还没有起床,我当时有些生气,训了他几句”。父子俩因此起了争执,小明爸爸因耽误了时间,害怕儿子迟到。

  “他明年要小升初,这段时间管得严些。”小明爸爸说,“曾经我们父子关系很好,随着他长大,喜欢和我作对,偶尔会因生活琐事打骂儿子,也造成隔阂,我很后悔,当初为什么没和他交心”。

  专家 :家长要注重孩子心理教育

  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禹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名誉会长王秀玲老师表示,随着孩子年龄增大,其自我价值的实现和社会认同感越来越强。父亲长时间采用 “命令式”教育,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当他们再次回归家庭,父母需对孩子进行开放式教育,留意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变化和心理需求”。

  王秀玲告诉记者,逆反期孩子的心理特点及家庭教育中应该注意的地方,逆反期孩子的三大心理矛盾:渴望独立与现实中对家长依赖的心理矛盾、心理闭锁与渴望获得理解的心理矛盾、性生理发育迅速成熟与性心理相对幼稚的心理矛盾。

  王秀玲提醒孩子的父母们要随着孩子独立意向的增长变化改善自己的管理和教育方式:给孩子平等的发言权、批评孩子时切莫伤害孩子自尊心、让孩子学会将心比心、进行性生理教育。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