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190公里农村公路筑起安全防护“铜墙铁壁”

2016-09-13 09:44:00    作者:许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看,急转弯、上下坡等危险路段路边都安装了防撞护栏,现在感觉安全多了,原先整天提心吊胆,生怕有一天哪辆车刹车不灵撞到家里来。”家住县道燕中路边的沂源县燕崖镇杏花村村民展玉福,指着路边明亮的银灰色防撞护栏说,“这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啊!”
  大众网淄博9月1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耿国平)“看,急转弯、上下坡等危险路段路边都安装了防撞护栏,现在感觉安全多了,原先整天提心吊胆,生怕有一天哪辆车刹车不灵撞到家里来。”家住县道燕中路边的沂源县燕崖镇杏花村村民展玉福,指着路边明亮的银灰色防撞护栏说,“这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啊!”

  杏花村位于九顶莲花山北麓,燕中路是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公路弯道多、坡度大,路两侧是深达几十米的峡谷,交通事故多发。今年以来,沂源县交通运输局投入110多万元为该路段设置120多块警示牌,4000多米钢制波形护栏,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杏花村党支部书记石增茂颇有感概,“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施后,村民不但行得安全了,住得也放心了。”

  据了解,沂源县今年安排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90公里,包括县道12条、乡道26条,总投资106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安装护栏187公里,设置警示诱导设施268处,标志标线处置194公里,交叉口综合处置72处,同时完成边坡、边沟及路域环境整治106公里,提高了全县农村公路的安全通畅水平。    

  为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从去年起,沂源县把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列为民生实事之一,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县42条、505.8公里的县乡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治理。据负责安保工程施工的县公路工程管理处项目负责人崔学刚介绍,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主要是在农村公路坡陡、弯道多、临河、临崖等危险路段安装防撞效果好的钢制波形防撞护栏;在学校门口、穿村路段等需要减速慢行路段安装震动带等减速设施;在交叉路口或者急转弯通行视野条件较差的路段设置反光镜;在车流量大、路况复杂的路段设置警示桩、路面导行标线等。

  现如今,一道道崭新锃亮的防护栏,像一条条玉带镶嵌在沂蒙大地上,为沂源农村公路筑起了“铜墙铁壁”,为山区百姓发家致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何奇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