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派出所:加大安全监管 站好六一“护学岗”

2016-06-02 14:27:00    作者:孙剑 杨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唐山派出所;护学岗
[提要]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为了给辖区内全体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周密部署,站好六一“护学岗”,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氛围。

  大众网淄博61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杨洁)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为了给辖区内全体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周密部署,站好六一“护学岗”,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近期唐山派出所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大排查。民警对辖区中学、幼儿园的消防设备、安全设施、技防设备、内保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并当场指导整改。同时,检查校园安保器械配备,督促校园配备专职保安或内部保卫人员,配备警棍、木棍、钢叉、盾牌、防刺手套等用具,要求全体安保人员熟练掌握单人警械设备,全面巩固校园内部安全保卫。

  工作中,民警还要求加强校园内监控巡防。坚持“科技护校”,指导督促辖区内11所学校安装校园监控探头387个,重点在学校大门、出入口、教学楼和师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并将电子监控设备与派出所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开展全天候监控和实时巡查。另外,落实校园巡逻防控。每天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内,安排4名警力2辆警车,重点加大对学校巡逻力度,实行“高峰勤务”巡逻防控,确保高峰时段校园内有武装守护、外有警力巡逻,提高见警率,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师生上学放学安全。同时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把校园周边作为社会面防控网的重要环节,以街面巡防警力为主,协调学校保卫人员、辖区治保组织、联防队伍、治安积极分子等治保力量,加强学校及周边巡逻防控,对形迹可疑车辆、人员,严格盘查,妥善处置,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

  另外,民警还走进教室,进行防诈骗及夏季防水、防火等安全教育宣传,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