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食药监局营造社会共治格局 守护“舌尖安全”

2016-04-28 18:05: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改造之后,环境好了,也有了检测机构,我们卖菜放心了,买菜的人也吃的放心了,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了。”高青县绿荫市场一家蔬菜店的老板赵新明告诉记者。2015年,高青县投资2200万元新建和改建新天地农贸市场、绿荫市场和立新高农贸市场,引导流动商贩市场经营,高青县食药监局通过有效监管,让食品安全风险大大降低。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索证索票(边增雨 摄)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索证索票(边增雨 摄)

高青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住户送达办理好的证件(边增雨 摄)

高青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住户送达办理好的证件(边增雨 摄)

执法人员正在对蔬菜进行抽检(边增雨 摄) 

执法人员正在对蔬菜进行抽检(边增雨 摄)

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重金属检测(边增雨 摄)

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重金属检测(边增雨 摄)

山东省白酒质检中心、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边增雨 摄)

山东省白酒质检中心、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边增雨 摄)

改造后的高青县绿荫农贸市场(边增雨  摄) 

改造后的高青县绿荫农贸市场(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苑伟)“改造之后,环境好了,也有了检测机构,我们卖菜放心了,买菜的人也吃的放心了,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了。”高青县绿荫市场一家蔬菜店的老板赵新明告诉记者。2015年,高青县投资2200万元新建和改建新天地农贸市场、绿荫市场和立新高农贸市场,引导流动商贩市场经营,高青县食药监局通过有效监管,让食品安全风险大大降低。

  据悉,今年4月中旬,山东省食品安全办公室委托专家组对高青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进行了中期绩效评估,高青县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

  高青县食安办主任、高青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董振利告诉记者,高青县食药监局不仅加大了对农贸市场的监管,还根据高青县本地制定了农业发达的特点主持制定了《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指南》,在全省率先提出了创建绿色农产品安全先行示范区,并通过了升级评审,成为了山东省地方标准。“我们还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了食品安全立体防护网工程,加大了对县内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设,对专业合作社的农产品实施了基地送检,政府买单。”董振利说。据记者了解到,在高青县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国办学校食堂等单位全部建立了安全快检室,县财政也对每处奖补5000元。

  高青县食药监局还在全县实行了网格化管理,监管业户覆盖达到了100%。食药监的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对负责区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群众食品药品的食用安全。

  采访时,董振利透露,高青县食药监局在加强源头治理的同时,也将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与多方配合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