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火车上下颚脱臼 只因打牌赢了哈哈笑

2015-08-29 10:28:00    作者:张译心   来源:青岛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脱臼 中年女子 哈哈笑 下颚 火车时
[提要]坐火车时和朋友打扑克娱乐,一名中年女子因开心过度在大笑之时不慎下颚脱臼,经过青岛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协助,及时下车治疗并脱离危险。马亮立即和车站值班员办理了交接,并护送矫先生和老伴下车治疗,列车开车两小时后,矫先生打来电话报喜说,老伴的下颚骨已经复位,并代表家人向列车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晚报讯 坐火车时和朋友打扑克娱乐,一名中年女子因开心过度在大笑之时不慎下颚脱臼,经过青岛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协助,及时下车治疗并脱离危险。

  8月26日18时许,南宁开往青岛的列车从柳州站开车后,烟台旅客矫先生领着老伴焦急地找到当班列车长马亮说,老伴刚才在和朋友打扑克,因为开心过度,捧腹大笑时导致下颚骨脱臼,因老伴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如果到了饭点不能及时进食,容易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所以赶紧寻求帮助,尽快把脱臼的下颚骨复位,不然会严重影响老伴的身体健康。

  马亮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广播向全列车宣传寻找医护人员和有关这方面经验的旅客前来救助,但经过列车广播多次后,仍然没有相关人员前来。马亮和当班乘警长秦绪龙只能先和矫先生沟通,是否前方桂林北站下车治疗,矫先生表示能不下车就不下车,实在不行就下车治疗,最好能打120急救电话,让救护人员在站停期间予以进站救治。于是马亮立即和列车调度取得了联系,请求列车提前进站,并需要120救助。

  列车原本到达桂林北站的时间是20时08分,经过一路提速,最终列车于19时38分到站,提前了30分钟。两名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在马亮和秦绪龙的协助下立即展开救助,无奈因受列车场地和病人自身病情的原因影响,救护人员在列车开车前并没有把病人的下颚骨复位成功,这样病人只能下车去医院进行治疗。

  马亮立即和车站值班员办理了交接,并护送矫先生和老伴下车治疗,列车开车两小时后,矫先生打来电话报喜说,老伴的下颚骨已经复位,并代表家人向列车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