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种啤酒参加啤酒节 235名保洁人员整洁会场

2015-08-31 08:21:00    作者: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周晓荷 娄花) 全城欢动,激情共享,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于8月30日晚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圆满落幕。16个日夜的醉美畅饮,16个日夜的狂欢释放,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以“文化、休闲、精品、特色”为总体基调,实现了安全、惠民、生态的办节目标,再次演绎了一场万众欢腾的文化盛宴。在今年啤酒节中,诸多科技元素更是成为节庆的加分项。

  本届啤酒节的办节场地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世界啤酒品牌广场、啤酒休闲广场、嘉年华游乐场四大板块构成。其中,啤酒品饮场区布局合理、功能明确,设青岛啤酒激情广场、青啤奥古特、青啤纯生、青岛啤酒、德国柏龙、德国百威、德国科隆巴赫、丹麦嘉士伯、德国猛士、德国慕尼黑HB、比利时布鲁日等11个特色啤酒场馆,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四十多个著名品牌的300余种啤酒参节,供游客开怀畅饮。

  据了解,本届啤酒节的各啤酒场馆在主题定位、厨房设置、装饰风格、品饮环境、服务档次和演艺氛围等方面,进一步向规范化、个性化和精品化方向递进,游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另一方面,本届啤酒节缩减了大篷数量,增加了绿地面积。

  啤酒节始终把安全保障作为第一要务。啤酒城6个入口设14台X光检测机和32处安检门,配备272个安检员,确保入城必检;设网络数字摄像机96台,实现无死角全覆盖;每天组织521名警力、312名专业安保力量、并有多辆PTU110无间断巡查巡控。

  在设备安全方面,采取全员上岗、全程监管、全天候巡查的工作模式,严格质检,确保游乐设备安全运营;在消防安全方面,全城禁用煤气罐和明火作业,每个大篷均有消防安全员和灭火器材,全面杜绝火灾隐患。

  今年啤酒节围绕“智慧办节”的理念,开展全方位、智能化服务。同时,多种先进的文化科技元素在节日期间纷纷亮相,令参节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增添了新鲜体验。

  在服务方面,啤酒节微信公众平台中新增导航、疏散、投诉、自动回复等功能,完善信息咨询服务。开发电子售票系统,引入支付宝和线下扫码支付,并适时推出优惠活动,其中比利时布鲁日首次实现网上订座、网上预售和网上支付,最大限度为参节游客提供便利。结合崂山旅游、金家岭金融区和青年创客活动,在世纪广场设立金融大道、旅游大道和“三创街区”,首设3D打印机、无人航拍飞机等创客展示,赢得了游客的喜爱。

  某大篷内特设一款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木制调酒器,该机器可用于调制各种啤酒、鸡尾酒等饮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而在嘉年华品饮区每晚上演的啤酒泡沫秀更是获得了游客青睐和追捧,泡沫通过喷射式泡沫机打成,喷射覆盖周边200平方米的区域,美轮美奂,颇具特色。

  235名保洁人员整洁会场

  参加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市民有一个体会,那就是城内的环境比往年提升了不少。啤酒城共栽植树木600多棵、草坪5万多平米、鲜花5万株。36盏造型独特的欧式庭院路灯、4盏高杆路灯,20多处LED大屏幕,打造绚丽不夜城。

  为了保持清洁卫生,城内设4所大型环保公厕;设立分类回收垃圾箱,235名保洁人员划片分区,全天保洁。

  不仅是城内整洁有序,城周边共设5处停车场,游客停车更便利。节日期间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由交警部门监管,确保了啤酒城周边交通安全有序。加密19条途经啤酒城的公交线路班次,增设4条临时公交专线,同时联合滴滴打车和E代驾服务平台推出多项惠民活动,有效确保了车流人流安全、顺畅、有序。本报记者 周晓荷 娄花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