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口腔医院口腔专家伴您武装牙齿——儿童篇

2015-03-04 10: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儿童口腔问题
[提要]儿童通常出现哪些常见的口腔问题呢?我们的家长及儿童应该如何保卫我们的口腔呢?
   儿童通常出现哪些常见的口腔问题呢?

  一是“虫牙”,“虫牙”是最常见的,所以在预防当中,养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是最主要的措施,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尽量少食甜性粘性的食物。干预性的“窝沟封闭”防龋措施也是能够很好的预防“虫牙”的发生。

  二是黏膜病,主要是使用奶瓶方式方法不当造成的。这些可以到专业性的口腔医院,请口腔科医生给予相应的讲解和指导,能起到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三是儿童口腔颌面部的外伤,根据具体的情况,分为软组织伤、牙损伤、牙槽骨损伤、复合伤等几种情况,软组织的损伤需要及时去专业性口腔医院进行清创缝合,牙及牙槽骨损伤应避免发炎。

  四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建议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造成的牙齿颔骨颅面的畸形称为牙颌畸形大致分为个别牙错位、牙弓形态和牙齿排列异常和上下牙弓之间咬合关系异常。由先天因素,后天吮指、咬笔、偏侧咀嚼、咬唇、口呼吸、吐舌等不良习惯造成的。这些情况发生以后应尽早的去口腔医院诊疗,在早期进行干预,防止牙颌畸形的发生。

  我们的家长及儿童应该如何保卫我们的口腔呢?

  虽然儿童期间有乳恒牙的交替,个体的自我适应性调整,但是常规的口腔检查、口腔维护是必须的。这就要求家长能够了解更多的口腔保健知识,同时能够正确的引导、监督、教育儿童去完成口腔的维护。首先,家长要重视儿童的口腔健康;其次,严格控制儿童甜食、粘性食物的摄入量;再次,帮助、督促儿童养成正常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最后,一岁之前带领孩子进行常规口腔检查,定期每3~6个月带孩子去看口腔医生。建立口腔健康档案,并遵从口腔医生的健康指导。

  儿童时期好的口腔保健习惯对于人们一生的口腔健康至关重要。让口腔的保健从小做起,这样才能有一副好的牙齿。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