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医院走进沂源救助尿毒症患者

2016-11-18 11:31:00    作者:初肇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家住沂源的宋增友本来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忙时,他就下地干活;闲时,外出打工补贴家用,贤惠的妻子和他一起辛勤劳作,为他分担压力,儿女们也都聪明懂事,格外听话。但这原本美好的生活,却被无情的病魔所摧毁。

淄博中大医院为宋增友赠送慰问金

淄博中大医院为宋增友赠送慰问金

李俊凤在简陋的厨房做午饭

李俊凤在简陋的厨房做午饭

中大医院医护人员为沂源县燕崖乡村民查体

中大医院医护人员为沂源县燕崖乡村民查体

  大众网淄博11月18日讯(记者 初肇威)家住沂源的宋增友本来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忙时,他就下地干活;闲时,外出打工补贴家用,贤惠的妻子和他一起辛勤劳作,为他分担压力,儿女们也都聪明懂事,格外听话。但这原本美好的生活,却被无情的病魔所摧毁。

  三年前,妻子李俊凤查出尿毒症,这突来的意外打破了原有的生活。为给妻子治病,三年间,宋增友带着妻子四处求医问药,花费近25万元,如今,宋增友已经负债累累。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了解到宋增友的情况,随后联系资助事宜。

  通过与宋增友的联系,宋增友是位非常有骨气的汉子,他说:“靠救济过日子不是长久之计,苦日子、好日子都体会过,农村人也没什么技术,就想靠着自己的勤劳给媳妇儿多换点钱回来治病,让媳妇儿少受点罪。养鸡、种果树虽然忙一些,但有了事情做就有了努力的方向。”所以,他愿意把自己养的土鸡卖给医院作为资助金的交换。

  淄博中大医院在2016年11月17日来到沂源县燕崖乡的郑家场村,了解到村子里也有很多老人,没有条件进行定期的体检,医院便组织村民进行简单的体检,虽然检查项目并不够齐全,但是对于老年人们普遍存在的高血压现象,医生们还是给与了健康建议。村民们对此次中大医院的体检表示万分感谢。

  随后医院一行人来到宋增友家中,家中发黑的墙面、破损的沙发以及多年没有更换的老式家具讲述着宋增友家生活的艰辛。因为尿毒症患者需要少盐少蛋白,淄博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给夫妻二人就带来了营养品、五谷杂粮和食用油。并送上淄博中大医院的慰问金2000元。医务科张宁宁主任拉着宋增友的妻子交代了一些日常尿毒症患者应该注意的问题。

  张宁宁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宋大哥辛苦养鸡是对生活存着一种希望,我们也好,社会热心群体也好,能为宋大哥一家做的还是不够,这5000只满载着宋增友家希望的土鸡,所以我们买宋大哥的鸡也是为了让他对生活的希望不断,更希望他妻子的病症日趋转好。

  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与沂源县也结下了很多的善缘,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与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一道,为淄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