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进嘴里的养生之术:中药茶饮、养生粥让饮食更健康

2016-09-29 14:40:00    作者:许文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养生粥如何制作?孩子能不能一起喝?中药茶饮有什么禁忌……”在张店区中医院东区康复楼门前的中药茶饮和中药养生粥体验区,不少市民正在咨询、品尝。
养生粥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欢迎。
 
市民正在品尝养生粥。
市民正在挑选搭配好的中药配方。
朱女士边喝茶饮边查看茶包配方。

    大众网淄博928日讯 (记者 许文)“养生粥如何制作?孩子能不能一起喝?中药茶饮有什么禁忌……”在张店区中医院东区康复楼门前的中药茶饮和中药养生粥体验区,不少市民正在咨询、品尝。

  在体验区现场,精致的茶壶中分别泡着各种养生茶,已经提前搭配、制作好的养生粥品也已经分盛在小碗中,供现场市民免费品尝。同时,张店区中医院的中医专家们在现场为市民讲解如何制作适合自己的茶饮,几名资深中药师为市民提供了药膳保健指导,教大家制作适合自己体质的药膳。

  “从饮食上就开始注意养生,绝对能事半功倍。”在活动现场,张店市民贾蕊女士对一款当归党参炖鸡汤非常感兴趣。她告诉记者,现代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上班族亚健康状态更是屡见不鲜,如何吃得健康、吃得养生至关重要。“我专门学了这个鸡汤怎么做、饮食禁忌是什么,准备回家就试试,先从饮食上开始改善自身健康。”

  在活动现场,除了备受关注的养生粥,中药茶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患有慢性咽炎多年的朱茜女士就“瞄准”了一款双花咽炎茶。“都说有咽炎要多喝水,我想泡上中药茶包一起喝会一举两得。”朱茜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嗓子痒,有时还咳嗽、发堵,多次治疗效果一般,这次试试中药茶饮说不定能缓解一些症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