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医院:围绕患者满意开展医疗安全规范培训

2016-08-01 13:31:00    作者:初肇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中大医院;医疗;安全
[提要]为推进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发展,围绕以病患满意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切实加强医院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2016年7月31日晚,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医疗安全规范管理实施细则”培训会,陈光福院长、周云艳主任及全院临床医生、各科护士、医技科室人员均参加了交流培训。

围绕患者满意开展医疗安全规范培训现场

    大众网淄博81日讯(记者 初肇威)为推进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发展,围绕以病患满意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切实加强医院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2016731日晚,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医疗安全规范管理实施细则”培训会,陈光福院长、周云艳主任及全院临床医生、各科护士、医技科室人员均参加了交流培训。

  培训会由孙昌会主任主持,要求医院医务人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遵守医疗法规,注重服务细节,严格执行医疗程序,规范医疗行为,严谨行医,尽医护工作者最大努力杜绝和避免医疗事故和纠纷发生,不断推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巩固和发展。

  会上在交流的部分,院领导强调指出,通过全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我院医疗质量得到了不断提升,各科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整合院内资源,达到资源共享与统筹协调,加强对医疗质量控制的重视,针对医疗质量中存在的薄弱,不断加大整改力度。

  要加强对新进人员的培训,不断加大医疗质量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下级医师首诊负责制,各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要在学科建设发展上下勤思考、多探索。要加强医院感染管理、药事工作,加大对基本药物的使用,努力减轻患者负担,加强对抗菌药物管理,严格把关抗菌药物的使用。要加大护理工作的监管力度,要对新进护理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各科室要教育引导医护人员强化医德医风意识。

  要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坚持“以病患满意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完善了医疗服务的各项措施,做到安排合理、服务热情、流程顺畅,加强医患沟通,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提高了病人满意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积极改善就医环境,保持医院整洁有序。扎实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切实加强护理管理,规范执业行为,夯实基础护理服务,充分调动广大护理工作者的积极性,着力建立有利于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护理事业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优质服务。

  培训会的最后,陈光福院长要求各全体医务人员要牢固树立医疗质量与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从业技能,加强医疗技术应用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明确医院及医务人员的法律责任和安全义务,进一步理顺医患关系中的各自权益与相互联系,不断强化医务人员依法治院、依法执业、依法维权的责任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创建平安医院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