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口腔医院引进牙齿缺损等修复技术 仅需30分钟

2015-07-10 17:15:00    作者:初肇威 袁菲菲 郭艳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遭受十余年牙病折磨,40多岁的刘先生牙病终于不疼了,淄博口腔医院采用德国数字化即刻修复3D齿雕系统,30分钟就为他治好了10年牙之痛,令他感到惊奇。

  大众网淄博7月10日讯(记者 初肇威 见习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郭艳)近日,遭受十余年牙病折磨,40多岁的刘先生牙病终于不疼了,淄博口腔医院采用德国数字化即刻修复3D齿雕系统,30分钟就为他治好了10年牙之痛,令他感到惊奇。

  原来,刘先生从事外企工作,对牙齿美容要求很高,以前曾在外院就医,双侧上颌牙体缺损大,做冠去除牙体组织多,想寻求一种磨牙少又美观又舒适的好牙,多年求医,治疗效果均不满意。

  近日,淄博口腔医院口腔科主任乔文静,向慕名前来的刘先生介绍医院最新引进的世界顶尖设备瓷睿刻系统时,对方满脸狐疑。当时决定先做1颗牙试试,看着自己参与设计的牙齿数据输入到研磨机后,他眼盯机器一动不动。十多分钟,研磨精美的牙齿呈现眼前时,刘先生显得十分激动:“没想到我的牙这么快就做出来了,真是太神奇了!”假牙带上后,感觉非常美观、舒适,边缘严丝合缝。

  据医生介绍,此项技术,与传统口腔修复相比,瓷睿刻是用最先进的技术,最简单的方式为患者服务。传统的口腔修复,从咬牙印到制作完成,至少要经过两三次制模,而每一次制模都必然增大误差,这就是有的假牙为何给患者戴不上的原因。瓷睿刻是通过电脑成像技术准确记录患者牙的形态,患牙与邻牙、对颌牙之间的关系,使假牙的密合度及其与邻牙、对颌牙的关系达到最理想状态。正因真假牙之间的误差降至17微米,是头发丝的1/4,使真假牙完全浑为一体。

  据医院负责人介绍,瓷睿刻是一项运用在牙科治疗上的尖端技术,由计算机支持设计制作,一次性完成全瓷修复体、全冠和贴面制作过程,去除了印模、制作临时假牙等繁琐步骤,30分钟重塑3D美齿,被誉为口腔中的"动车组"。目前淄博口腔医院已经在第一时间引进新技术设备,成为淄博市唯一一家可以制作“立等可取”假牙的医院。

  据了解,瓷睿刻唯一是可以满足患者只需一次就诊即可完成全瓷修复体制作的系统。图像采集和设计系统包括3D测量照相机和修复体设计单元,可以直接在口腔内采集光学印模。这些口腔内的图像减少了制作传统印模和临时冠的需要,避免了传统技术人工操作的失误。

  相关阅读

  瓷睿刻是在原有的美牙冠技术上开发出的新一代全瓷修复系统。瓷睿刻对龅牙、牙列不齐、四环素牙、氟斑牙、变色牙、锥形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牙缺失、龋洞或牙体缺损等都具有治疗和美容修复功能,可谓治齿、矫齿、美齿一举三得。

  瓷睿刻技术是在不损伤牙齿、牙龈的前提下根据牙槽骨的形态对牙齿进行修整,是续烤瓷牙、美容牙体之后的又一创新。经瓷睿刻修复后,每颗牙齿的切缘、牙体、颈缘色泽调和有序,更富有层次感。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